元坤盃國際大專橄欖球賽  日本拓殖大學奪公開組冠軍
元坤盃大專國際橄欖球賽,台灣大學在一般組拿下二連霸,台灣大學交換生馬努獲選MVP。(圖/元坤運動文創提供)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第四屆元坤盃大專國際橄欖球邀請賽,在經過兩天33場激戰後24日落幕,最終由來自本的拓殖大學21比14擊敗關西大學,奪下公開組冠軍;台灣大學15比5輕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成功衛冕一般組霸業,將冠軍獎盃留在國內。


更多新聞: 第四屆元坤盃橄欖球賽 12月23日開踢 日本與新加坡派隊參賽


元坤盃國際大專橄欖球賽  日本拓殖大學奪公開組冠軍
日本拓植大學增田琉斗(中)成功達陣,帶領學校擊敗關西大學勇奪元坤盃大專國際橄欖球賽公開組冠軍。(圖/元坤運動文創提供)

關西大學和拓殖大學是日本非常知名的橄欖球名校,這次來台灣參加公開組,沒想到抽籤卻分在同一組別,預賽兩隊交手戰成19比19平手,兩隊在分組又先後擊敗台北市立大學以及文化大學,四強賽關西大學19比5輕取台體大,拓殖大學逆轉擊敗北醫大,兩校又在冠軍戰狹路相逢。拓殖大學桓藤嵐士、山本晟人與增田琉斗三人先後達陣,外籍生羅斯曼3次加踢都成功得分,拓殖大學最終順利擊敗關西大學,不但笑捧冠軍盃而且還獲得20萬元獎金,羅斯曼獲選MVP。拓殖大學隊長山本凜太表示,「我們是第一次來台灣比賽,感受到台灣民眾的熱情,尤其是能在這麼好的場地比賽是最大享受,昨日選手之夜和其他球隊學生交手,是這次最大收穫,希望明年還能來台灣尋求衛冕。

元坤盃國際大專橄欖球賽  日本拓殖大學奪公開組冠軍
林頎衡(左)率先達陣,幫助台灣大學擊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在元坤盃大專國際橄欖球賽完成一般組衛冕霸業。(圖/元坤運動文創提供)

一般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在分組預賽擊敗陸軍官校、政治大學和成功大學,以分組冠軍之姿晉級,24日下午又以26比5踢退國防大學,尋求衛冕的台灣大學17比7擊敗陸軍官校。台灣大學上半場靠著林頎衡率先達陣,緊接著前德國U20國家隊選手、來台交換生馬努成功突破達陣10比5領先,下半場隊長陳偉定致勝達陣,15比5守住冠軍獎盃,馬努獲MVP殊榮。杜元坤在閉幕典禮時強調,「我在全球27個國家擔任教授,我經常很驕傲地告訴別人『我是橄欖球人』這句話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比賽雖有勝負,但沒有失敗者,只要能站起來迎接挑戰就是永遠的勝利家,感謝你們的努力表現,讓我的人生增添了一筆榮耀。」


更多新聞: 元坤盃國際大專橄欖球賽開打 3國15所學校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