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日本爽滑雪「手機電量狂掉」還自動關機!他警告「不要做1事」:會壞掉
手機在雪地可能會發生耗電過快,甚至關機的情況,這時就需要注意「不做1事」,才能避免手機元件壞掉的慘劇。(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娛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許多民眾把握耶誕、跨年等年末節日,規劃飛往國外度過浪漫佳節,其中不少人都嚮往能在旅遊期間碰上降雪時分,白銀的冰雪世界頓時讓人彷彿置身於夢幻國度,忘卻生活煩惱,然而旅居日本的台灣作家「魚漿夫婦」卻發文提醒,冬天到日本旅遊需注意1事項,在氣溫變化較為劇烈的環境,手機電池常發生「耗電速度過快」的情形,因此提醒粉絲絕對不要做出「1行為」,否則會傷到手機元件。

更多新聞: 最新「3暖暖包貼法」效果超猛!「兔子貼法」下半身秒暖…日媒喊:別再用搓的

飛日本爽滑雪「手機電量狂掉」還自動關機!他警告「不要做1事」:會壞掉
「魚漿夫婦」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在雪地使用手機需要注意的重要事宜。(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魚漿夫婦」近日在臉書粉絲專頁解釋,提及通常智慧型手機採用「鋰電池」,其運作原理是內部電解質透過化學反應產生電位差,從而產生電流。在低溫下,鋰離子在電解液中傳輸速率減慢,電池內阻增加,導致實際放電容量減少,進一步影響手機的電力,在一般情況之下,「手機的正常使用溫度為攝氏0至35度,當手機啟動電池低溫保護時,可能自動關機,甚至在室外電量剩餘約百分之30~40時就會自動關機。」。

飛日本爽滑雪「手機電量狂掉」還自動關機!他警告「不要做1事」:會壞掉
「魚漿夫婦」提醒如果手機自動關機,記得回到室內之後不要立刻開機。(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面對手機「自動關機」的情況,「魚漿夫婦」提醒粉絲:「如果手機在室外低溫下自動關機,回到室內後不要立即開機,這樣可能損壞手機的元件,應等手機溫度恢復正常後再開機。」,他的發文一在網路曝光,馬上吸引超過3300名網友到場了解情況,更有許多網友點頭表示:「有一年冬天去東京還是大阪,女友的手機冷到死亡。」、「所以冬天去日本玩都要幫相機和手機貼暖暖包。」、「前幾天有看到電動機車也是。」、「滑雪只好多帶行動電源才能撐整天。」、「我用Sony,難怪我顧雪場纜車時整天都沒掉幾趴,外面都-10度起跳。」、「我記得我去冰島,風太大拍照到一半就自己關機了。」、「零下溫度的冬天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當室內外溫差與濕度太大的時候,電子儀器或相關物品容易起霧甚至積水喔!」。


更多新聞: 太多代購轉賣出事了!日本暴買「刷1卡不給退稅」…一票人遭拒超冤:抓很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