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夯!蔣萬安「原味應援棒球衣」 2件義賣共募得50萬善款
台北市議長戴錫欽(左1)、北市議員秦慧珠(右1)與得標者合影。(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25)日是台北市長蔣萬安、北市議員就職滿週年的日子,為了響應慈善,在國民黨籍北市議長戴錫欽的號召下,在議會舉辦義賣活動,議員們紛紛捐出二手衣物、包包、鞋子等,也不乏潮牌、名牌;值得關注的是,蔣萬安親簽的兩件台灣隊「原味應援棒球衣」,竟拍得25萬的高價,一下就募得50萬的善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定了!「聽川伯建議」週日赴屏東輔選 蔣萬安這樣說

今日上午9時30分起,北市議會在1樓交誼廳展示各類二手衣物、包包、鞋子,進行義賣活動,開放民眾自由選購,除了歡慶蔣萬安、市議員們就職滿一週年外,也會將募得的所有款項,全數捐給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快新聞/好夯!蔣萬安「原味應援棒球衣」  2件義賣共募得50萬善款
台北市議長戴錫欽親自聞了蔣萬安的棒球衣。(圖/民視新聞)

藍綠白各黨議員王閔生、苗博雅、林亮君、顏若芳、趙怡翔、洪婉臻、游淑慧、張斯綱、汪志冰、耿葳、 李明賢、林杏兒、徐弘庭、秦慧珠及陳宥丞都捐出自己的貼身衣物、鞋子、帽子,其中不乏精品,像是Hermès的鞋子、YSL外套等。

戴錫欽以1萬元起標,拍賣蔣萬安穿過的台灣隊原味棒球衣,結果第1標就喊到了10萬,接著有人出15萬,最終以25萬元成交;而在拍賣過程中,戴還特別聞了蔣的球衣笑說,「好像還有他的味道」。

戴錫欽受訪時說,感謝蔣萬安捐出兩件亞錦賽棒球應援團藍色、白色的球衣,分別各賣得25萬,也募得50萬的善款,未來會捐給需要的慈善團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爆農地爭議、民調未見起色 柯前幕僚曝:「他」有連續砲擊柯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