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倒性速度+高超閃躲技巧 日職洋聯精選2023「神跑壘」
周東佑京是日職出名的快腿,經常用速度壓迫對手,為球隊搶分。(圖/周東佑京Instagram)

體育中心/江皇萱、游博智報導

棒球比賽的跑壘除了是跟球比速度,有時候還需要運用一些技巧,才能攻佔上壘包甚至得分。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就精選了今年球季的幾個「神跑壘」,有人展現了壓倒性的速度,有人則是使出高超的閃躲技巧,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落淚宣布結束8年西武生涯 旅日台將吳念庭親曝將返台打球

捕手一個沒接穩,球就只往前漏了一點,正常離壘距離的跑者竟然能奔回本壘得分,因為他是知名「腿哥」周東佑京。連球打到不近不遠的尷尬距離,周東一樣能回到本壘,即便提出挑戰也改變不了結果。

就算沒有這種速度,身體素質夠好,一樣能展現「神跑壘」。淺村榮斗乘著捕手捕逸衝回本壘,先是閃過了投手試圖觸殺的手套,再伸手摸到壘包,分數GET!隊友這招,也堪稱一絕。打者打成二壘滾地球,三壘跑者辰己涼介硬是要攻回本壘,面對已經等在前方的捕手,他直接剎車再跳過捕手摸壘,秀一手馬戲團跑壘,幫助球隊拉近比分。

而火腿隊在壘間玩起鬼抓人,6傳2傳5傳1,最後直接丟到跑者背上,主審判投手伊藤大海有take到跑者,結果挑戰後改判根本沒碰到,讓投手傻眼,總教練問天。

太平洋聯盟TV精選2023「神跑壘」

更多新聞: 「台鋼大王」王柏融現身球場激勵隊友 台鋼雄鷹冬盟奪冠拋綠彩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