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捷綠線工區旁現天坑 灌漿作業估持續至深夜 最快周三白天才能恢復正常通行
因為地面出現坑洞,造成現場交通堵塞(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中正路,同德二街口,捷運綠線一處工區旁邊,無預警出現一個坑洞,捷運局緊急灌漿填補。經過清查,沒有在工區內發現狀況,懷疑是地下管線老舊滲水,導致出現坑洞,確切原因得等到灌漿填補完後,才能詳細調查。灌漿作業預計持續到深夜,該路段最快得等到明天,才能恢復正常通行。

更多新聞: 竹北出現今年第三起天坑! 初判抽水馬達斷電惹禍

好幾名工程人員,排排站在捷運工區外圍,一旁還有人在跟警方討論,該如何疏導交通,從頭到尾指揮交通的哨音聲沒停過,到底怎麼回事?靠近看才發現,原來是柏油路破了一個大洞。

現場工作人員:「這個地方已經出了我們捷運工區外了,但因為這是我們捷運工區的管養道路,目前現在我們在路面上看到的,也大概是80x80公分的洞。那底下的部分的話,我們可能因為人員比較危險,所以人員先暫時不下去,我們用灌漿的方式先灌起來。」

桃捷綠線工區旁現天坑 灌漿作業估持續至深夜 最快周三白天才能恢復正常通行
好幾名工程人員在現場,討論如何處理坑洞(圖/民視新聞)

坑洞出現地點,位在桃園中正路,同德二街口,桃捷綠線一處工區旁邊。儘管不在工區範圍,捷運局仍緊急進行灌漿填補並針對工區清查,並沒有發現捷運擋土設施有漏水或進沙,初步排除捷運工程釀禍。

現場工作人員:「因為這在捷運工區外,那我們捷運工區裡面沒有發生到漏水,跟土沙溢流的情況,所以說目前暫時排除是捷運工區上的問題,那當然這底下管線很多啦,那這個洞是不是既有就在了,還是近期因為下雨天或什麼之類造成的,可能暫還沒辦法確認。」

桃捷綠線工區旁現天坑 灌漿作業估持續至深夜 最快周三白天才能恢復正常通行
洞出現的原因,目前還不明,只能先緊急灌漿回填(圖/民視新聞)

捷運局說,坑洞發生原因,要等灌漿善後完成才能詳細調查,至於坑洞,因為有點大,灌漿作業可能要持續到深夜,想要恢復正常通行,最快得等到明天。

更多新聞: 扯!混凝土車停等紅燈 竟陷天坑當場翻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