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違停案件頻傳 騎士冒險換車道控警「疏於執法」
民眾控訴路口違停嚴重,警方強調加強整理取締!(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北區的中華北路和和緯路口,因為交通繁忙,附近又有黃昏市場,民眾為了貪圖方便,不少汽車駕駛,習慣就在路旁違規臨停,卻也因此造成行經的機車騎士,被迫得變換車道險象環生。民眾怒控警方疏於執法,不過警方也強調,其實這路段本就是加強執法路段,會依狀況再增加巡邏取締勤務。

更多新聞: 台南派出所員警動手玩創意  環保利用報廢監視器製作「無死角耶誕樹」


台南北區違停案件頻傳 騎士冒險換車道控警「疏於執法」
民眾怒控警方疏於執法,路口違停嚴重!(圖/翻攝網路)

民眾在網路上PO出影片,過了十字路口,行經這個路段的機車騎士,因為路旁一整排汽車臨停,車道窘迫,紛紛切往中線車道前行。同向的汽車車流量也大,頓時全擠在了一起,看起來險象環生。民眾怒控警方疏於執法,縱容違停。不過回到現場一看,員警也正在執行,交通疏導勤務。針對違規臨停,無法勸導的就是當場開單。這個現場就在台南市北區的中華北路和和緯路口,因為附近剛好有個黃昏市場,而中華北路又是台南市區的外環道路,交通原本就很繁忙,路口旁又有整排的店家,許多民眾開車來到這裡,不管是要到市場買菜,還是路旁買東西,車子因此就在路旁臨停,其實店家還抱怨,警方執法太嚴格。不過台南市第五分局副分局長陳柏宇表示,這路段已經列為重點整理路段,除民眾110檢舉外,亦派員加強該路段巡邏驅離,以及取締本年度迄今,計取締違規停車1809件。

台南北區違停案件頻傳 騎士冒險換車道控警「疏於執法」
警方強調,針對重點執法路段,規劃勤務加強取締!(圖/民視新聞)

警方強調,這個路口原本就是,轄區內的重點執法路段。提醒用路人格外注意,千萬不要貪圖方便違法臨停,開單事小,如果因而造成車禍,違停駕駛恐怕還得負上,連帶的肇事責任。

更多新聞: 疑停車糾紛釀反目! 麵店老闆持刀與鄰居街頭扭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