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流及崗山之眼點亮黃燈 黃色小鴨返高雄?陳其邁:過年往南走就對了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點上亮黃色燈光。(圖/民眾提供)

南部中心/劉尹淳、呂彥頡 高雄報導

最近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崗山之眼等知名景點,都紛紛打上療癒的黃色燈光,有網友猜測,是否是10年前造成旋風的黃色小鴨要回來了?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表示,籌備工作進行中,一定會讓大家有大驚喜,過年往南走就對了,飯店、車票要趕快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色小鴨再現高雄? 陳其邁賣關子:飯店、車票趕快訂


高流及崗山之眼點亮黃燈 黃色小鴨返高雄?陳其邁:過年往南走就對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官方臉書透露,即將把巨大的歡樂奇蹟,帶回港邊。(圖/翻攝畫面)

從空中俯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亮起暖黃色燈光,黑夜中,照亮整個愛河灣。高雄吹起黃色旋風,不少景點都有黃色佈置,市長陳其邁也在臉書po文,即將把巨大的歡樂奇蹟,帶回港灣,吸引網友敲碗猜測,主角到底是誰?高雄市長陳其邁26日受訪時表示,有一些籌備的工作,還是緊鑼密鼓的在進行,要訂飯店跟車票的要趕快訂,過年期間,到高雄往南走就對了。

再三追問就是不肯說,但臉書貼文一出,湧入上百則留言,就有網友聯想起10年前造成旋風的黃色小鴨,當初就是由時任新聞局長、現在的高雄立委賴瑞隆協調引進。時隔10年,不少小時候看過黃色小鴨的民眾,如今也都長大了,成為他們美好的小時候回憶之一,「我那時候好像10年前,差不多12歲而已,當時很歡樂,就是全家帶我出去玩,蠻期待黃色小鴨回高雄。」對此,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賴瑞隆表示,10年前的黃色小鴨引進到高雄,也造成非常大的一個迴響,很多的市民都津津樂道,也期盼能夠早日回歸高雄。

高流及崗山之眼點亮黃燈 黃色小鴨返高雄?陳其邁:過年往南走就對了
黃色小鴨2013年游進光榮碼頭的盛況。(圖/資料畫面)

手裡拿著黃色小鴨的周邊商品,立委賴瑞隆推出的競選小物,上頭都印有療癒的黃色小鴨,所到之處深受民眾歡迎。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賴瑞隆表示,黃色小鴨從2013年來到高雄展出之後,其實大家也都很懷念,所以我自己也做了一些文宣上的小物,不管是從扇子、到抹布、橡皮擦等等,都是希望把這個歡樂氣氛帶給大家。雖然沒有正面回應黃色小鴨是否將游回高雄,但籌備工作如火如荼進行,要讓全國民眾感受到高雄的熱情,這份新年賀禮,大家都拭目以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攜「黃色小鴨」與賴清德合照 賴瑞隆:盼延續好氣勢順利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