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叉貓揭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驚人月薪」!狠酸:可以喊許11萬了?
劉宇揭露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及柯辦發言人陳智菡的薪資。(圖/翻攝自陳智菡、許甫臉書)

政治中心/許嘉惠報導

林飛帆過去在2019年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時,月薪達9萬多元被諷為「林9萬」,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在臉書揭露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及柯辦發言人陳智菡的薪資,分別都超越9萬元,喊話「柯粉好意思嘲笑林飛帆是領九萬喔」,不過兩個人所有存款帳戶全部加起來卻不到100萬元,讓他感到懷疑,也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蕭美琴視訊海外青年「回家選對的人」!粉絲突告白…她笑:剛剛誰說愛我

四叉貓揭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驚人月薪」!狠酸:可以喊許11萬了?
許甫的薪資表。(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劉宇昨(25)日在臉書表示,「去年擔任民眾黨文宣部主任的許甫,他的月薪是11萬7600元(不含加班費),這樣柯粉好意思嘲笑林飛帆是領九萬喔?那我現在可以喊『許11萬』了嗎?」並附上許甫的人事費用支出表,而陳智菡被新聞報導月薪10萬以上,不過夫妻倆每個月入帳20萬現金起跳,但他們兩個人所有存款帳戶全部加起來卻不到100萬元,所以沒有申報存款,讓劉宇忍不住道「我是不信啦…」。

貼文一出,立即掀起大批網友熱議「可能都捐給公積金了吧」、「領現金放床底?」、「是不是都買金磚了」、「難道他們也把存款都拿去買農地了嗎?」、「回捐了啦!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買農地養地了吧?」、「感覺有好戲可以看了」、「這可以跟國稅局檢舉嗎?」。

四叉貓揭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驚人月薪」!狠酸:可以喊許11萬了?
申報單。(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劉宇也貼出何謂「存款總額達新台幣100萬元」?「係指公職人員本人倘有多個存款帳戶,每個存款帳戶內之存款餘額雖各別未達新台幣100萬元,然此數個存款帳戶內之存款餘額累加計算,如總額大於或等於新台幣100萬元時,所有存款帳戶內之金額均應申報;故並非指各別之存款帳戶,分別達到新台幣100萬元,始應申報之意。」。



更多新聞: 藍白歸隊民調過山車?「這年齡層」成翻轉關鍵 專家曝:匿名社群影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