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級複製是必然?過來人淚揭3招鹹魚翻身方法 網認同:根本救世文
YouTuber武敬凱最近以「階級複製」為主題,和大家分享3招能夠鹹魚翻身的方法,不少網友看到後非常認同他的言論,直喊這根本是救世文。(圖/「武敬凱Jing Wu」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YouTuber武敬凱經常在網路上,分享一些大多數人會遇到的人生課題,近日他以「階級複製」為主題,直指現實是殘酷的,在這個社會上是真的有階級複製,尤其是窮人,他指出,若窮人乖巧地聽爸爸媽媽的話,很難逃離階級複製,但如果窮人不怎麼聽從父母的意見,擁有自己的主見和想法,就有可能擺脫階級複製,武敬凱還在影片中以自身經驗為例,向大眾提供3招鹹魚翻身的方法,甚至還講到哭,網友們看到後也相當認同他的論點,直喊這根本是救世文。

更多新聞: 「台南式圓環」交通制度超奇葩 他盤點3大怪現象:根本不友善

武敬凱在影片中提到,大家很常在網路上看到許多翻身成功的案例,以為自己也可以成功翻身,然而,這些都是倖存者偏差,他提到,大家會看到這麼多翻身成功的例子,是因為根本就不會有人去訪問那些失敗的人,讓民眾只看到厲害的一面,而這就是「倖存者偏差」。

階級複製是必然?過來人淚揭3招鹹魚翻身方法 網認同:根本救世文
武敬凱表示,很多人以為「成功翻身」是一件容易的事,但現實總是殘酷的,並不是那麼簡單就能成為人生勝利組。(圖/「武敬凱Jing Wu」YouTube)

武敬凱還指出,有人會覺得「窮人之所以窮,就是因為他窮」,但會有此種現象,是因為他們在這一生做出了比別人「相對多的」錯誤決定,所以導致貧窮,然而,最可怕的是,當這種連續做出無數次錯誤決定的人,成為了父母,接下來就可以預測,他們的孩子在長大成人後,失敗率幾乎比成功率還來得更高。

階級複製是必然?過來人淚揭3招鹹魚翻身方法 網認同:根本救世文
武敬凱也曾經走在通往階級複製的路上,聽從父母的話,放棄了自己喜愛的吉他。(圖/「武敬凱Jing Wu」YouTube)

因此,武敬凱在影片中分享了3招,能夠擺脫階級複製的方法,並以自身的經歷為例,讓大家能更了解階級複製的嚴重性,甚至還講到哭,可見他對於這類議題的感觸非常深。不少網友在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認同武敬凱的言論,「對於這集影片非常有共鳴」、「看到後面直接哭了」、「看了很有感觸」、「根本是救世文」、「直接講到心坎裡」。

更多新聞: 合法詐騙?他好心幫友人代發薪水 「完工7年慘被提告」怒批:不知廉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