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天氣襲捲澳洲東部 耶誕假期狂風暴雨、釀8死1失蹤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澳洲這個耶誕假期是狂風暴雨、雷暴冰雹齊發,惡劣天氣席捲東岸,已造成包括1名9歲女童、至少8人死亡、1人失蹤,數萬戶仍然無電可用。氣象當局今天(12月27日)稍早又對雪梨和新南威爾斯州發布強烈雷暴警報,多地也將出現冰雹和破壞性強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利用大數據監控情報 美官員:民眾不滿習近平專制情緒與日俱增

高爾夫球大的冰雹從天砸下,露營民眾躲避不及,被砸得鼻青臉腫。

新南威爾斯露營民眾:「我們剛被砸慘了。」

惡劣天氣襲捲澳洲東部 耶誕假期狂風暴雨、釀8死1失蹤

澳洲東部耶誕節起遭惡天氣肆虐,不只天降冰雹,多地更是狂風暴雨、天打雷劈。

SkyNews記者:「夏季風暴連續第二天肆虐東海岸。」

昆士蘭州布里斯本附近海域,有小船翻覆覆,造成3人死亡;維多利亞州居民被倒下的樹砸中喪命、露營地遭洪水淹沒,釀成多名死傷。

惡劣天氣襲捲澳洲東部 耶誕假期狂風暴雨、釀8死1失蹤

澳洲記者:「過去24小時國家緊急救援單位,就接到近400通求救電話。」

至12月27日,仍有9萬多戶無電可用,雪上加霜的是,氣象當局警告,多地雷雨交加情況仍將持續,並對雪梨、新南威爾斯州發布強烈雷暴警報。

更多新聞: 台灣網路作家赴中發展遭逮捕 「國台辦1原因拒協商」她傻眼:這合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