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柯頻用「錯假訊息」攻賴 賴辦:LinBay好油黃國昌推一把 柯不曉得嗎
賴清德競總批柯侯提錯假訊息。(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侯友宜與柯文哲在第二場政見會上,就教育、能源、經濟議題批判政府,賴清德競總指出其中有很多錯誤,柯文哲提的高教經費只有GDP的0.39%,但2019年已經達到1.2%,班班有網路、生生有平板、國訓中心也是正在做的,侯友宜提的經濟數據也是錯誤百出,台灣早就不依賴中國,喊話別欺騙社會大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評對手政見會表現 賴清德:柯「有說法沒做法」、侯散布假訊息

第二場政見會上,侯友宜與柯文哲就教育、能源議題抨擊政府,賴清德競辦直指其中有很多錯假訊息。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柯文哲的部分,(他說)台灣目前高教經費占GDP的0.39%,這是一個錯假訊息,在2019年台灣整體高教經費,已經占總體GDP的1.2%,他提到班班有網路生生有平板,運動發展基金還有國家訓練中心等等,這些都是蔡政府現在正在推動正在做,而且已經有做的事情。」

其中教育方面,柯文哲所提的都是已經在執行,缺水缺電和缺蛋更是無稽之談。


侯柯政見會就教育、能源議題抨擊 賴競總批錯假訊息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批柯文哲提錯假訊息。(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在缺蛋的過程其實就是LinBay好油,加上國民黨的黨工的網軍來製造錯假訊息,來帶風向造成民眾恐慌才造成那一波雞蛋荒,難道柯文哲不曉得嗎,缺蛋是他的好朋友黃國昌也幫忙推一把的,翡翠水庫也可以支援新北用水,柯文哲當時不是也在現場嗎,他為什麼還在提缺水,在蔡英文接任總統的時候,當時電力卻時壓力很大,當時的備載容量1.67%,從馬英九手上接任的時候,但是現在的備載容量,每天幾乎都超過10%,柯文哲跟側翼網軍是一樣的,完全沒有證據拿出來批評拿出來批判。」

痛批柯文哲沒有證據隨意指控,侯友宜談經濟數據也是錯誤百出。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農產品外銷中國的金額,從107年的23.2%,下降到111年的12.9%,美國現在農產品外銷比例是17.5%,銷往日本是16.3%,而中國已經下降到12.9%,所以我要再次強調,中國已經不是台灣農產品最大的市場,侯友宜不要再騙社會大眾了,你一點都不瞭解經濟,也不瞭解台灣農漁產品輸出。」


侯柯政見會就教育、能源議題抨擊 賴競總批錯假訊息
204總統大選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圖/民視新聞)



綠營批柯打侯,盼兩人展現高度,別用假訊息誤導選民。

更多新聞: 總統大選第二場政見會 賴侯柯交鋒能源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