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還張廖萬堅論文清白! 東海大學「二次比對審定」:無違反學術倫理
東海大學發布聲明,指出張廖萬堅論文無違反學術倫理。(圖/翻攝自張廖萬堅臉書影片)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國民黨10月指控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的東海大學EMBA高階管理碩士班論文涉嫌抄襲。對此,校方今(27)日表示,東海大學成立調查小組經過多次比對,關於論文相似度比對、原文抄襲疑慮、題目原創性皆無違反學術倫理之情形。張廖萬堅也說,感謝東海大學做了最仔細的審視以及聲明,也相信東海大學今日完整的說明可讓謠言即刻止步,他的論文絕無抄襲。

更多新聞: 中四選區立委張廖萬堅後援會成立 蘇嘉全力挺:認真又正直

東海大學今日發布審定說明,「東海大學於112年10月20日接獲檢舉,指出本校畢業生張廖萬堅論文具涉嫌抄襲之情勢,遂依『東海大學學生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辦法』第7條第1款成立調查小組,經過11月6日、11月10日完成與確認調查報告,隨後再成立學院審定委員會,於12月13日開會,12月18日完成二次比對,12月22日完成本案之審定確認。」

東海大學審定結果,第一,關於論文相似度對比,排除專有名詞、常用詞句、目錄格式、機構名稱、參考文獻列表等,論文相似度低於20%。第二,原文抄錄及抄襲疑慮,該論文有幾處引用國內文獻,卻只直接標註被引用之文獻所參考之原著作品,未註明引用之國內參考著作,此為論文之引用誤失,並未構成抄襲或違反著作權。第三,論文題目之原創性,並未有相同之論文題目,而論文題目是否具有原創性,屬主觀之判斷,並不足以作為涉及剽竊的證據。

東海大學表示,「以上關於論文相似度比對、原文抄襲疑慮、題目原創性皆無違反學術倫理之情形。本校將加強宣導學術倫理教育,期有效防範論文違反學術倫理之情事發生。」

對此,張廖萬堅表示,感謝東海大學做了最仔細的審視以及聲明,也相信東海大學今日完整的說明可讓謠言即刻止步,他的論文絕無抄襲。

張廖萬堅強調,國民黨攻擊本人論文,過去已澄清多次,很遺憾因為選舉又以炒冷飯方式再次操弄,甚至一再造謠。也再次證明國民黨不抹黑就不會選!

快新聞/張廖萬堅論文遭控抄襲 東海大學「二次比對審定」:無違反學術倫理
東海大學發布聲明,指出張廖萬堅論文無違反學術倫理。(圖/東海大學提供)
更多新聞: 台中第四選區新秀挑戰老將 蘇嘉全、林飛帆站台張廖萬堅V.S侯陪廖偉翔車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