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力促東西德統一 德政壇大老蕭伯樂逝世享壽81歲
德國政壇大老蕭伯樂昨(26)日去世,享壽81歲。(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德國政壇大老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被證實於昨(26)日去世,享壽81歲。他曾擔任德國國會議員超過半世紀,致力於兩德統一,協助德國站穩歐洲中心地位,曾在前總理梅克爾任內擔任財政部長,後來擔任國會議長,到臨終時仍是國會議員。此外,蕭伯樂是右派的基民黨黨員,1990年兩德剛統一不久,他在一次競選行程中遭槍擊,從此必須坐輪椅。

更多新聞: 土耳其國會外委會終批准 瑞典距離加入北約更進一步

根據《路透社》報導,蕭伯樂大部分政治生涯都致力於東西德統一,後來在歐元區債務危機期間擔任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財政部長。中右翼派的基督教民主黨(CDU)發言人週三表示,他於週二晚間平靜去世。

蕭伯樂1942 年出生於南部城市弗萊堡,自1972 年起擔任國會議員。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德國失去了一位具有影響力的基督教民主黨人,他熱愛爭論,但從未忽視政治的本質:讓公民生活得更好」。

當時擔任西德內政部長的蕭伯樂,代表西德於起草德國統一條約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該條約於1990年8月柏林圍牆倒塌後簽署。


更多新聞: 冬天游泳不怕冷 德國團體「柏林海豹」延續超過40年耶誕節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