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李善均經典作品!搭檔女神IU成「國民大叔」 靠1代表作走紅全球
已故南韓男星李善均。(圖/翻攝自李善均IG)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南韓男星李善均今(27)日卻被發現暈倒在車內失去意識,事後警方證實身亡,享年48歲,死訊震驚全南韓,雖然身陷吸毒疑雲,但也不能否認他在南韓演藝圈的成績,縱橫演藝圈超過20年的他,累積不少經典作品,除了2007年以《咖啡王子一號店》受到大眾喜愛外,更在2018年搭檔IU演出《我的大叔》,人氣更上一層樓,近年最廣為人知的則是參與電影《寄生上流》演出,讓他知名度從亞洲直接擴展至全球。

更多新聞: 李善均身亡現場照流出!「白布蓋住事發車輛」遺體已送首爾大醫院停放


回顧李善均經典作品!搭檔女神IU成「國民大叔」 靠1代表作走紅全球
南韓男星李善均今(27)日逝世,享年48歲。(圖/翻攝自IG@sunkyun_viruszone)


回顧李善均演藝生涯,在2001年11月出演情境喜劇《戀人們》正式出道,剛出道時人氣雖不溫不火,但幾乎每年都有戲劇作品穩定輸出,直到2007年獲得第43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類獎項最佳新人男演員提名,才讓他知名度增加,同年也因主演《咖啡王子一號店》受到大眾喜愛。

回顧李善均經典作品!搭檔女神IU成「國民大叔」 靠1代表作走紅全球
已故男星李善均(右)在2009年宣布與女星田慧振(左)結婚。(圖/翻攝自IG @phoduent)


正當他事業正要起步時,卻突然在2009年宣布與女星田慧振結婚,並在2010年與孔孝真合作《料理絕對Pasta》,劇情中冷面主廚的形象深植人心,低沉的嗓音更是成為當時許多綜藝節目喜歡模仿的對象;2015年更因主演電影《非常警探》拿下人生首座韓國百想影帝,這也是他首次獲得韓國電影獎項肯定,直接奠定了他在南韓影壇的地位。

回顧李善均經典作品!搭檔女神IU成「國民大叔」 靠1代表作走紅全球
李善均(右)曾經與女星IU(左)合演戲劇《我的大叔》。(圖/翻攝自X@cdw0028)

這時已年過40的他,完全沒想過事業還能再創高峰,在2018年時因與女星IU搭檔演出《我的大叔》,該劇播出後大獲好評,不僅被許多網友封為是「人生戲劇」外,還因在國際串流平台上架,廣受海外觀眾喜愛,李善均也因此獲得南韓大眾文化藝術獎國務總理表彰,他更是因此多了「大叔」的稱號,不僅人氣高,形象也相當正面。

回顧李善均經典作品!搭檔女神IU成「國民大叔」 靠1代表作走紅全球
李善均(左)出演電影《寄生上流》,讓他徹底打開全球知名度。(圖/翻攝自 Youtube頻道《CatchPlayMovies》)

而在隔年,李善均則出演了電影《寄生上流》,該部電影成功走出韓國市場,在國際各項影展廣受好評,拿下諸多大獎,甚至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獎,這也讓李善均徹底打開全球知名度;今(2023)年還憑著電影《鬼夢遊》、《寂噤計畫》,受邀坎城影展紅毯,沒想到卻身陷毒品案件,做出了最極端的選擇,留給影迷們無限思念。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李善均逝世享年48歲!3年前曾被預言「這時間要小心」韓網一看全發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