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戰火延燒提高南韓危機意識 以駐韓使館發布首爾遭攻擊影片惹議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以色列駐南韓大使館日前發布一段影片,模擬首爾遭到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攻擊的場景,引發爭議,南韓外交部也認為不妥當,使館隨後刪除影片。

更多新聞: 許光漢現身李善均靈堂!趙震雄「崩潰被攙扶」眾韓星送最後一程

模擬影片中,耶誕節當天,南韓一名媽媽正帶著年幼女兒在首爾學校參加才藝表演,突然空襲警報大作,隨即砲聲隆隆。

以哈戰火延燒提高南韓危機意識 以駐韓使館發布首爾遭攻擊影片惹議
​​​​​​​​媽媽連忙帶孩子逃往地下室避難,但隨後炸彈炸到學校,昏暗混亂頭部受傷的媽媽被武裝分子擄走。這支由以色列駐南韓大使館製作的影片,用聳動影像重現10月7日以色列遭到哈瑪斯攻擊的場景。

以色列使館表示,製作影片目的就是希望能讓南韓人更能理解以色列人民的心情,但隨即引發爭議,南韓外交部批評不合適,以色列使館隨後把影片刪除。儘管如此,以哈戰事確實提高南韓危機意識。

假扮成北朝鮮入侵者,黑衣人士拿著步槍,攻入首爾的供水設施。

以哈戰火延燒提高南韓危機意識 以駐韓使館發布首爾遭攻擊影片惹議
​​​​​​​​南韓27日罕見舉行了一場有超過千名軍警消和救災人員參與的演習,模擬北朝鮮打進首爾,就和哈瑪斯10月的屠村行動非常相似。

首爾市長吳世勳:「以色列世界一流的先進防禦系統,在哈瑪斯傳統火砲,和簡陋武裝突襲下無助崩潰,這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教訓。」

以哈戰火延燒超過2個月,也讓同樣面臨地緣政治風險的南韓引以為戒。

更多新聞: 一帶一路出事了!大馬「森林城市」10年只完工15% 他實地探查驚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