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出事了!大馬「森林城市」10年只完工15% 他實地探查驚呆了
YouTuber Jer仔近日到馬來西亞的森林城市,看看是不是如消息所述,真的是鬼城,沒想到現場真的一片死寂,幾乎沒什麼人在路上。(圖/「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中國最大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在一帶一路的倡議下,於馬來西亞展開「森林城市」建案,建造可容納百萬人的生態友善大都市,然而,從動工至今將近十年的時間,卻只完工15%,住在當地的人少之又少,淪為一座「鬼城」,YouTuber Jer仔實地探查後,也被現場氛圍所驚呆,直喊:「真的很死。」

更多新聞: 文化滲透!抖音美食「牛肉湯泡麵」台南爆紅 港男激喊:中國在玩認知作戰

一帶一路出事了!大馬「森林城市」10年只完工15% 他實地探查驚呆了
由中國建商打造的馬來西亞「森林城市」,興建了將近十年,卻只完工15%。(圖/「Jer仔」YouTube)
最近碧桂園發生債務危機,不只在中國境內留下一堆爛尾樓,他們在海外的最大建案「森林城市」,也淪落為一座「鬼城」,Jer仔表示,位於馬來西亞的森林城市,是中國一帶一路的重要地點之一,當時建商打著「新型環保理念城市」的美名,試圖吸引最多70萬人入住,但現實情況卻完全相反。
一帶一路出事了!大馬「森林城市」10年只完工15% 他實地探查驚呆了
Jer仔實地探查後,發現街道沒什麼路燈,入夜後一片漆黑,難怪沒有民眾想住在這裡。(圖/「Jer仔」YouTube)
Jer仔實際到森林城市探查,發現正如網上資料所述,雖然是從2015年左右開始建造,至今將近十年,但只完工15%,入住率也僅有1%,現場杳無人煙,且街道上幾乎都沒有路燈,若晚上到此一遊,會發現一點燈光都沒有,伸手不見五指,相當恐怖,難怪都沒有人想要搬進來住,真的是一片死寂。


更多新聞: 小粉紅公審日餐廳差別待遇 港男批「只想炒作」:對中國人有什麼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