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禮品賄選 6萬元交保 許瑞貴喊冤:過生日吃茶點也有事
涉禮品賄選,許瑞貴以六萬元交保。(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李育翰 台東報導

台東縣調查站日前接獲情資,台東有立委候選人涉嫌以禮品賄選,昨天上午檢調前往競總搜索,並約談12人。最後檢方諭知候選人以6萬元交保。不過,當事人許瑞貴交保後,在今天召開記者會自清,表示只是過生日,請大家吃個茶點就有事,認為是遭到對手打壓。

更多新聞: 總統政見會最終場 3黨候選人完整論述一次看

「阿貴的生日吃個茶點,這樣有事嗎?」無黨籍立委參選人許瑞貴,大聲喊冤,說只不過吃個茶點,就是賄選嗎?痛批是對手出奧步,抹黑他。許瑞貴:「我在12月7號我生日那天辦的生日茶會,然後因為花了一萬多塊,然後準備了一些甜點,兩三百人來參加。」

涉禮品賄選 6萬元交保 許瑞貴喊冤:過生日吃茶點也有事
許瑞貴交保後在今天召開記者會自清。(圖/民視新聞)

因為檢方日前接獲情資,許瑞貴疑似以禮品賄選,昨天兵分三路,約談許瑞貴等12人。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經檢察官訊問之後,認為許姓被告他這個涉嫌違反這個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一項的罪嫌重大。」經訊問後,以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諭知他以六萬元交保。

涉禮品賄選 6萬元交保 許瑞貴喊冤:過生日吃茶點也有事
檢方日前接獲情資,許瑞貴疑似以禮品賄選。(圖/民視新聞)

許瑞貴公開呼籲檢調,不要做政治打手;也向對手們喊話,要以政見讓選民支持,不要出奧步。這次台東立委選舉,藍綠都分裂;民進黨的賴坤成,和輸了黨內初選,退黨參選的劉櫂豪;以及國民黨的黃建賓,對上退黨的許瑞貴,戰況激烈。投票倒數,傳出賄選疑雲,許瑞貴選擇開記者會自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諷刺柯文哲多項主張反覆 苗博雅:靈活、見風轉舵就是他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