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三生遭刺傷重不治「涉教唆乾妹喊冤」 廢死聯盟臉書被灌爆
15歲學生遭刺傷重不治「涉教唆乾妹喊冤」,廢死聯盟臉書被灌爆。(示意圖/翻攝自pexels素材庫)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某高中國中部一名15歲男學生,本月25日因在校內與另一名男學生爆發口角,孰料卻遭對方持彈簧刀攻擊,全身多部位被刺,昨(27)日凌晨傷重不治,但涉嫌教唆的「乾妹」女學生,卻毫無悔意辯稱,「我又沒有教唆人家,又沒有錯」,引發輿論譁然;這也讓廢死聯盟的臉書被灌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國中生遭砍頸亡 頸動脈、左胸右背共10刀「每一刀都致命」

據了解,檢警昨日上午對死者進行相驗,確認男學生共遭刺10刀,其中頸動脈、左胸有6刀,右下背近腎臟處4刀,都是在重要臟器所在或是大動脈,下手凶狠,因此改朝《殺人罪》方向偵辦;新北地院前(26)日裁定行兇男學生收容、教唆的女學生責付家長帶回。

而「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TAEDP」的最新一篇貼文是在本月25日PO出,內容是國際人權日系列講座,談論「可望而不可及的請求赦免權利」,但下方已被網友灌爆。

快新聞/15歲學生遭刺傷重不治「涉教唆乾妹喊冤」 廢死聯盟臉書被灌爆
廢死聯盟臉書被灌爆。(圖/翻攝自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TAEDP臉書)

網友表示,「去看看這個國中生的遺體,想想若是你家小孩。你們還要推動廢死?死者生前所承受的痛苦。兇手就應該嚐嚐!」、「廢死的重點,應該在於讓每個人都有公平的審判權利,那如果已經有明確的證據,且已經是不可教化的程度呢?」、「我女兒1歲,我就已愛他愛到無法自拔了,更別說15歲少年,養了15年,去理應最安全的學校,做自己原則上的事,被捅了10刀!你跟我說廢死?」

也有網友認為,「貴單位什麼時候要出來保障加害人的人權?國三生可以教化喔」、「殺人償命,人家好好的一個孩子就這樣沒了,不要在跟我說廢死,咖哩涼咧」、「國三生得事情怎不敢說話了,整天講廢話也沒人支持,你們也很爽」。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國三生遭割頸不治 家長晚間帶遺體返校招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