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老家狂被騷擾!老礦工曝「半夜有人敲門」 怕喊:都不敢睡
波蘭網紅「斯坦」近日走訪賴清德老宅,一位現年81歲的老礦工向他透露,最近不只白天會有人來抗議,連晚上都不放過居民。(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老家,近日被國民黨、民眾黨猛打是違建,還有多名網紅、政治人物帶頭到場打卡抗議,讓當地居民飽受折磨,波蘭網紅「斯坦」近日走訪賴家老宅,一位現年81歲的老礦工向他透露,最近不只白天會有人來抗議,連晚上都不放過這邊的居民,還會半夜敲門要問賴清德的事,讓他們不甘其擾,「我們晚上睡覺都會很害怕,這些人會不會又來敲門」。

更多新聞: 賴清德老家話題延燒 「礦工之子」吳念真:拿來政治操作的人很虛偽

賴清德老家狂被騷擾!老礦工曝「半夜有人敲門」 怕喊:都不敢睡
居民透露賴清德的老家是靠著賴媽媽勤儉持家,一點一點存錢才得以整修。(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該位居民透露,賴清德的老家以前是破工寮,因為颱風把屋頂吹走,才開始加些紅磚、抹上水泥,希望能夠打造一個能遮風避雨的家,而這些都是靠著賴清德母親勤儉持家,一點一點存錢才得以整修,後來賴清德當了醫生,也會拿錢幫忙老家,因此知道外界對賴清德的控訴,居民相當打抱不平,表示「不是說想蓋就有能力可以馬上蓋,有錢人都沒有在想辛苦人的心情」。

賴清德老家狂被騷擾!老礦工曝「半夜有人敲門」 怕喊:都不敢睡
老礦工出面接受斯坦訪問,提到賴家老宅是礦坑的人蓋來賠賴爸爸的。(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另一名現年94歲的老礦工也出面接受斯坦訪問,提到賴家老宅是礦坑的人蓋來賠賴清德的爸爸的,「清德仔還沒長大的時候,就是住在這邊,礦坑的人還不錯,就說我們這片地整理好以後,蓋一間房子賠你們,比較辛苦,但是總是有個住的地方」,對於過去礦工們的辛苦處境,而斯坦心有戚戚焉,直言「他們每次下坑也不知道會不會回來,就是犧牲自己的健康甚至生命,我們不應該忘記這些人」。

更多新聞: 新北工務局稱民國68年前無建物 航照專家:賴清德老家始終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