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將重機拖到國道休息站 「員警1態度指控違規」他怒了
近期通勤者將重機拖到國道休息站,怎料員警在指控他違規的同時,還不確定查閱法條,讓他感到傻眼。(圖/翻攝「通勤者之歌」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重機YouTuber通勤者之歌,長期提倡重機族合法上國道,更為了訴求該權益,多次發起改革運動和實測影片,近期他將紅牌重機,以沒有行駛、拖吊的方式,停放在木柵休息站停車格,怎料警方竟指控他觸犯「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22條,是「違法上下貨」,過程中還不斷查法條確認,讓他傻眼道:「不清楚這個規定有沒有違規,就可以攔民眾下來嗎?」

更多新聞: 男子光腳在國道亂舞「狂奔到對向車道」 警急穿梭車流搏命逮人

近期通勤者將紅牌重機,以沒有行駛、拖吊的方式,停放在木柵休息站停車格,引來國道警察上前關注,但調閱監視器後,警方證實通勤者的確沒有駕駛重機進入休息站,無法開罰和拖吊重機,但依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22條,未經高速公路管理機關登記,許可之拖、吊車輛,不得擅自在高速公路沿線路權範圍營業,表示通勤者將身為重機的「貨物」拖上休息站「卸貨」,不僅是違法的,還佔用停車格。

網紅將重機拖到國道休息站 「員警1態度指控違規」他怒了
員警堅稱通勤者等人將重機拖吊到國道休息站,就是違法上下貨,讓他們無奈上前辯論。(圖/翻攝「通勤者之歌」YouTube)

後來通勤者解釋他們既不是業者,重機是車輛而不是貨物,認為警方誤會法規,怎料竟被反駁「我說貨物就是貨物!」,讓通勤者感到傻眼。經過長時間爭論後,警方仍堅持他們把重機拖吊進休息站,是「違法上下貨」,還是會以第22條規定舉發,沒想到友人持有合法領有牌照,決定將重機拖走時,員警又指控他們「違法上下貨」,讓通勤者又再次為自己辯護。

網紅將重機拖到國道休息站 「員警1態度指控違規」他怒了
通勤者等人要離開休息站時,員警又以違法上下貨的理由攔住,讓他們感到傻眼。(圖/翻攝「通勤者之歌」YouTube)

而警方一邊指控他們違規,一邊又繼續查閱法條,讓他直言:「不清楚這個規定有沒有違規,就可以攔民眾下來嗎?」儘管最終警方還是放他們離開,但仍然讓通勤者感到不滿,簡直是認定有罪再安放罪名,直言如果執法員警還是執意曲解法規開單,無論罰單金額,他們會保存證據,並且訴訟到底。

更多新聞: 危險畫面曝  男子闖國道手舞足蹈跑給警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