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總」彭政閔請辭總教練 日籍教練平野惠一接任教頭
中信兄弟球團公布新任教練團名單。(圖/中信兄弟球團提供)

體育中心/季芸、楊淨報導

職棒中信兄弟隊的教練團大異動!今年球季中臨危受命接任總教練的「恰恰」彭政閔因健康因素請辭,轉任二軍總教練兼農場主管,一軍總教練將由日籍教練平野惠一接任。

更多新聞: 前桃猿重砲陳俊秀加盟兄弟 合約總值超過3千萬

球賽主播(2023.10.22):「戰績的一個排名壓過了中信兄弟,取得了最後一張季後賽的門票。」、中信兄弟今年挑戰三連霸失利,季中上任的「恰總」彭政閔在28號晚間拋出震撼彈,將要請辭總教練職位,而球團也在隔天一早宣布,明年新任教頭將由去年在林威助延攬下,擔任農場野手發展總監的平野惠一擔任。


根據中信兄弟公布的新任球季教練團名單,一軍總教練由平野惠一轉任。至於原先的一軍總教練彭政閔,球團表示彭政閔因為個人健康因素請辭,先轉任農場主管兼二軍總教練。至於外界也相當關注的球團海外發展顧問林威助,則因個人生涯規劃離隊。彭政閔在上個球季的五月初,臨危受命接下總教練職務,上半季帶兵僅排在第四名,下半季尾一度有望打季後賽,但最後仍無緣挑戰三連霸失敗,雖然當時領隊劉志威表示,希望彭政閔繼續帶領球隊,但彭政閔仍在季後因健康因素請辭。中信兄弟總教練彭政閔(2023.05.12):「事實上我自己也沒有想過,會用這樣的方式接下來。」

彭政閔總教練生涯初體驗,以不到1季、94場暫時畫下句點,和兄弟象時期中込伸並列最短命教頭,而平野惠一則確定成為兄弟隊史第19位總教練。


更多新聞: 「恰總」彭政閔傳請辭總教練 中信兄弟:上午11時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