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坦克」化危機為轉機 陳薇涵率永仁闖HBL女生組八強
陳薇涵大傷回歸,「永仁小坦克」率隊打進 HBL 8強複賽。(圖/記者黃崇超攝)

體育中心/黃崇超、王泰棋高雄報導

HBL高中籃球聯賽,女生組出現一位「重量級」球員,永仁高中的頭號主將陳薇涵身高167公分、體重有80公斤,身材厚實,有「永仁小坦克」之稱,她在外卡戰表現精彩,帶領永仁連續八年打進八強,賽後更霸氣地說:「今年要讓外界,對永仁刮目相看。」

更多新聞: 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甲級預賽 北一女100:49勝南山分組第一晉級八強

開賽手感火燙,永仁女籃高二前鋒陳薇涵首節狂砍14分,讓球賽主播驚呼:「哇~連續的三分球,是永仁高中的陳薇涵。」陳薇涵全場斬獲25分好表現,率領球隊第一節就打下30比11,奠定外卡戰勝基。


「小坦克」化危機為轉機 陳薇涵率永仁闖HBL女生組八強
永仁女籃高二前鋒陳薇涵小檔案。(圖/民視)


永仁高中高二前鋒陳薇涵說道:「賽前就是告訴自己放開來,進攻的時候就大膽進攻,而且她們的身材都比我們小隻,我們可以利用自己的身材優勢,去單打她們(新商)的裡面。」球風奔放身材厚實,陳薇涵外號「永仁小坦克」,又因為信仰和總教練時超傑相同,被主帥封為「上帝給的禮物」,今年6月季外盃賽的一次切入,陳薇涵不慎傷到左肩鎖骨,開刀休養5個月,但這樣的危機,也順勢讓她延伸出多元打法,陳薇涵賽後表示:「前幾場球我可能就是會去閃對手,今天這一場球,教練就是讓我去打到裡面,然後就讓我開始不會去畏懼碰撞,讓我在裡面可以有更好的發揮。」


「小坦克」化危機為轉機 陳薇涵率永仁闖HBL女生組八強
陳薇涵外卡戰表現亮眼,率永仁保持8強之身。(圖/民視)


重回HBL賽場,陳薇涵在永仁隊史首度落入外卡戰,適時挺身而出,率領球隊連續8年搭上8強列車,才剛贏下關鍵晉級之戰,陳薇涵謙虛表示,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因為又要備戰,這個時間,我們會做好我們那些不足的地方去準備,8強的時候我們再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我們。」陳薇涵國中就進入永仁,是農場體系培育出來的選手,布農族的她來自高雄那瑪夏,此次返鄉征戰獲益良多,爾後將帶著更強大的自信,面對更嚴峻的挑戰。

更多新聞: 首闖HBL甲級!莊敬止步12強小將全哭了 教頭欣慰:已經非常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