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出戰WTT年終總決賽 「小林同學」林昀儒力拚本季第三冠
林昀儒明年一月參加年終總決賽,要力拚本季第三冠。(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江皇萱、王泰棋報導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在WTT最後一次公布的世界排名位居男單第六,明年1月將參加在卡達杜哈舉行的年終總決賽,力拚本季第三冠。官方也貼出林昀儒的選手介紹,內容提到他本季最佳表現就是11月的法蘭克福冠軍賽,接連擊退張本智和、王楚欽跟奧運金牌馬龍等強敵封王,繳出生涯突破性演出。

更多新聞: 桌球官方賽事主播博布羅超愛台 為學中文定居台灣 鄭怡靜、林昀儒成好友

先擊退張本智和,再打敗王楚欽,就連奧運金牌馬龍也不是對手,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11月在法蘭克福冠軍賽打出神級表現,接下來將力拚總決賽。WTT官方貼出參賽選手介紹,指出,世界排名第六的林昀儒第三度參加總決賽,今年勝率高達73.3%,總共打了33場比賽、121局、得到1809分,參加了9站WTT賽事贏下兩座冠軍,最棒的表現就是法蘭克福冠軍賽。他也將延續好表現,力拚本季第三冠。

林昀儒在法蘭克福冠軍賽決賽對決馬龍,雖然局局都打得膠著,但最後還是以局數4比1扳倒傳奇球星,生涯首度稱霸「冠軍賽等級」的大賽。而接下來的重頭戲、WTT男子總決賽,將在明年1月3號到5號,於卡達杜哈進行,男單世界前16與男雙世界前8的選手有資格參賽,林昀儒將再次迎戰世界頂尖好手。


更多新聞: 台灣桌球教父化身交通疏運大使 透漏元旦假期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