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廉航「捷星」工會發動罷工 約2600名旅客受影響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日本廉價航空「捷星日本」,因為勞工不滿資方沒依規定付加班費,從上週末發動罷工,日前勞資雙方再度協商,卻二度破局,今天因此罷工人數創紀錄,有36人參加,結果衝擊17個日本國內航班,有2600名左右的旅客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繼周庭後!香港學運領袖鍾翰林抵英尋求政治庇護 悲痛:再也不可能回家

大大白板寫著停飛的航班,乘客上前慌忙查看,澳洲廉價航空捷星的日本子公司「捷星日本」,勞資協商再度破裂,工會罷工不停手,衝擊捷星日本航班。

停飛航班乘客:「來這才得知(航班取消),很訝異。」

日本廉航「捷星」工會發動罷工 約2600名旅客受影響

工會指控資方計算加班費的方式錯誤,資方沒有依規定支付加班薪水,雙方便從8月展開談判,卻遲遲無法達成共識,工會轉而自12月22日發動罷工,直到明年(2024年)1月7日,期間工會成員陸續參加。

停飛航班乘客:「如果沒有薪水當然不想工作,所以我覺得自己訂的航班被取消,只能說是運氣不好。」

日本廉航「捷星」工會發動罷工 約2600名旅客受影響

勞資雙方27日再度協商,但依舊破局,結果29日有36名員工加入罷工行列,成為最多人參加罷工的一天,而當中有9人是機師,再加上正逢日本新年假期返鄉,捷星日本當天113個航班,有17個國內航班被迫取消,影響約2600名旅客。

捷星日本強調,會繼續懷抱真誠,努力和工會談判,另外也呼籲旅客查看最新航班資訊,而工會已經通知資方,30、31日還會分別有24人與23人加入罷工。

更多新聞: 狗狗堅持寒冬外出散步!一出門「3秒後悔」折返衝回家委屈表情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