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買地遭疑炒地皮 綠:侯辦稱該地段不能都更是說謊
侯友宜家族遭爆料在新莊炒地,賴競總今(29日)再質疑侯友宜為家人量身訂做放寬容積獎勵。(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侯友宜家族被爆料在新莊精華地段陸續買進土地,挨轟炒房,賴陣營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質疑侯辦聲稱該地段不能都更是說謊,附近有多筆都更申請。還有市議員質疑,侯市府三天前才公告提高容積獎勵,根本是為侯家量身打造。但侯友宜反批對手抹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凱旋苑起造公司實為婚後成立 律師質疑:侯友宜為何要說謊?

新北市新莊復興段這間房子,看起來破舊,就是侯友宜妻子任美鈴所持有,賴清德競總爆料,侯友宜家族持有的又昱公司在附近陸續買地質疑炒地皮,侯友宜競辦強調,新莊復興段不具都更條件,但賴清德陣營可不認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說,「我們這個復興段的地號,就是位在新莊的精華區的地帶,在這個新莊的區域,25筆正在興辦的都更案裡面,就有3筆位在復興段,由此可見這跟侯友宜說的不一樣,狠狠地打臉侯友宜,這裡極具都更價值。」

新莊買地遭疑炒地皮 綠:侯辦稱該地段不能都更是說謊
侯友宜家族遭爆料在新莊炒地,侯辦稱此地不具都更條件,但賴競總調查,同屬復興段有3筆都更案正在興辦。(圖/民視新聞)


綠營不只痛批侯友宜說謊,調出三天前市府剛公告上路的九處容積獎勵地段,也包括新莊區塊,質疑侯友宜圖利家人。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表示,「臨6公尺以上未達8公尺道路或現有巷道,基準容積可以從200%提高到240%,也就是說目前侯友宜這個土地,是6.55公尺的巷道,正好符合6公尺到8公尺這個(條件),土地你是持續分年在收購,而公告這個條件,也就是你市長任內公告的,這不叫量身訂做,這是什麼?如果未來整合成功,他可以在這150坪的土地裡蓋一棟豪宅,獲利可高達上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顏蔚慈也砲轟,「這一連串下來我們都發現,侯友宜你口口聲聲說的居住正義,你口口聲聲說的青年買房政策,原來都是為了圖利自己。」不過侯友宜受訪時表示,「一個老舊破舊的房子,已經超過50幾年、60年了,裡面也沒有住半個人,我們的房子壓在人家的土地上面,那些畸零地你要盡責任,所以我也是合法繳稅、也是合法在買這個畸零地,希望把土地完整,跟都更完全沒關係,現在那裡完全沒有在做都更,那裡是半死巷,你們可以去看啊。」

新莊買地遭疑炒地皮 綠:侯辦稱該地段不能都更是說謊
侯友宜家族遭爆料在新莊炒地,侯友宜回應合法買畸零地,希望土地完整,與都更無關。(圖/民視新聞)


侯友宜一再喊冤,但爭議卻持續延燒,能不能止血,將成為總統大選影響的關鍵因素之一。

更多新聞: 「又昱公司」擁新莊蛋黃區百坪土地 侯涉拿凱旋苑租金「買地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