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最新民調賴蕭站穩4成 都想發動棄保?藍白各自秀民調第二
政見會剛落幕,三組候選人正面交鋒,民調也有所變化。(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根據美麗島最新的民調,"賴蕭配"持續領先,支持度突破4成,與侯有宜逐漸拉開,達到11個百分點。柯陣營這邊也不斷放話,公佈內參民調居於第二名。無獨有偶,前立委邱毅更爆料,郭台銘自己做的民調,若手機、市話各半,柯文哲為排名第二,甚至與賴蕭配差距只有3個百分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館長直播嗆基進敢丟東西就「擊死」 黨主席提告恐嚇、公然侮辱

政見會剛落幕,三組候選人正面交鋒,民調也有所變化,民進黨"賴蕭配"支持度突破4成,來到40.2%,國民黨"侯康配"略為下降,以28.7%居次;民眾黨"柯盈配"則緩步上升,來到18.4%。藍營與綠營,差距明顯拉開,達到11個百分點。

另一組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的最新調查,賴蕭配獲得32.4%支持度,侯康配則有28.2%居次,柯盈配則有24.6%。報告中分析,藍白陣營都想發動"棄保"戲碼,但都無法有效操作。前國民黨立委邱毅,更在網路節目爆料,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私下委託民調,若手機、市話各半,柯文哲則是排名第二,甚至與賴蕭配差距只有3個百分點。

美麗島最新民調賴蕭站穩4成 都想發動棄保?藍白各自秀民調第二
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的最新調查,賴蕭配獲得32.4%支持度,侯康配則有28.2%居次。(圖/民視新聞)

前立委邱毅:「手機市話各占一半,這時候柯文哲就變第二名,賴的第一名與柯第二名之間差距,非常接近2到3個百分點,全手機的時候柯就跳到第一名。」

柯郭連線,積極拉抬,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也在臉書公佈內參民調,強調柯文哲居於第二,離第一的賴蕭差距7個百分點。柯文哲競辦還公佈,全台八所高中模擬投票結果,強調柯文哲橫掃59%的支持度。

政治評論員張銘祐:「賴清德民調確有5%左右震盪,藍白都在攻擊賴清德老家問題,反而讓賴清德老家的爭議,變成大家同情的對象,柯陣營他公佈的幾波民調裡面,他都在排名老二,而且跟侯友宜呈現2%左右的拉鋸,各自歸隊的現象已經大致底定。」

名嘴分析,柯陣營就怕真被當老三,處心積慮要防止被棄保。能否成功,就看投票當天的結果。

美麗島最新民調賴蕭站穩4成 都想發動棄保?藍白各自秀民調第二
黃珊珊,也在臉書公佈內參民調。(圖/黃珊珊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秉鈞案一審判決出爐「藍營要對手踹共」 鄭文婷嗆:雙標公子哥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