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老房是半死巷無法都更? 賴陣營:附近就有都更案
侯友宜家族被爆料在新北新莊獵地炒房,圖為侯家所持有的復興段253、254地號。(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侯友宜家族被爆料在新莊精華地段陸續買進土地,挨轟炒房,侯友宜今天表示,那是50年沒住人的老房子,因為房子壓在人家的土地上面,才買畸零地希望土地完整,沒要都更,侯辦更表示沒有都更條件,但賴陣營今天再度開記者會痛批說謊,因為附近就有多筆土地正在進行都更審議相關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秉鈞案一審判決出爐「藍營要對手踹共」 鄭文婷嗆:雙標公子哥莫名其妙

破舊房舍連帳單都沒信箱收,只能夾在牆上,細看收件人任美鈴,就是侯友宜的妻子,不只位於新莊復興段254地號這塊地屬於她和姊妹兩人,隔壁253地號,這些年來在侯家陸續買進下,也已經持有83%,賴陣營質疑侯友宜家族炒地,侯友宜語帶委屈:「一個老舊破舊的房子,已經超過50幾年60年了,我們的房子壓在人家的土地上面,那些畸零地你要盡責任,所以我也是合法繳稅,也是合法在買這個畸零地,希望把土地完整,跟都更完全沒關係,現在那裡完全沒有在做都更,那裡是半死巷,你們可以去看啊,那裡一個人都沒有,我們也沒有去住過一天啊,不要再抹黑了。」

侯老房是半死巷無法都更? 賴陣營:附近就有都更案
侯友宜妻子持有新北新莊復興段土地,侯友宜表示已數十年無人居住。(圖/民視新聞)


實際到現場去,真的如同侯友宜所說建物殘破,再站上高處,臨近不少已都更社區,不乏新建大樓,而且新莊體育館就在巷口,附近步行十分鐘距離,還有兩條捷運線頭前庄和新莊站,生活機能強大。附近居民透露,這裡的套房,仲介開到一坪60萬了,這裡很方便,這裡多少人想來買,不要看舊房子,「所以他買起來養地,以後改建不得了。」

新莊精華地段的土地,侯友宜家族陸續買進,卻說不具都更條件,讓賴辦忍不住打臉。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說:「在這個新莊的區域,25筆正在興辦的都更案裡面,就有3筆位在復興段,由此可見這跟侯友宜說的不一樣,狠狠地打臉侯友宜,這裡極具都更價值。」不過,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科長易德明表示,「記者會所指新莊區復興段等三處都市更新,均為私人申請,送件時間早於102年及104年,區位更是八竿子打不著。」但這樣的說法,戴瑋姍無法認同,「根據都更處的資料顯示,復興段一帶地段的確有多筆土地,正在進行都更審議的相關計畫,這是鐵一般的事實,利用職權獵地炒地就是事實。」

侯老房是半死巷無法都更? 賴陣營:附近就有都更案
賴清德競總爆料侯友宜家族在新莊獵地炒地,侯辦強調土地不具都更條件。(圖/民視新聞)

侯友宜一再喊冤,但爭議卻持續延燒,能不能止血,將成為影響總統大選的關鍵因素之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凱旋苑「節稅」金額曝光 段宜康籲「誠實報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