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沒生沒用了!楊志良驚句連環噴 張斯綱一天兩度道歉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失言風暴。(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晚替國民黨北市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不但嗆民進黨的對手吳思瑤快50歲「不能生」,還要一旁的徐巧芯也趕快回家傳宗接代。吳思瑤反批,選賢與能不是比子宮使用率;徐巧芯的婆婆也心疼,強調不生小孩也是好媳婦。爭議炎上,張斯綱一天兩度道歉希望止血,但楊志良本人卻堅持自己沒有說錯,拒絕對女性道歉。

更多新聞: 楊志良超敢講!得知徐巧芯「還沒生」脫口:妳快沒救了趕快回家...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12.28):「台灣的女人超過30歲以後就沒用了,所以吳思瑤快50歲了,她這輩子絕子絕孫啦。」一開口,語出驚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明明是來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卻嘲諷對手、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不能生,連旁邊同黨的徐巧芯也沒放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12.28):「還沒生喔哈哈哈,妳快沒救了趕快回家,今天不要來這邊講回家去愛愛。」


50歲沒生沒用了!楊志良驚句連環噴 張斯綱一天兩度道歉
吳思瑤嘆「國民黨都是這種男人?」(圖/民視新聞)


來拉抬聲勢卻讓場面失控,一旁的張斯綱超尷尬,狂拉楊志良五次衣袖試圖阻止。吳思瑤則發臉書感嘆,怎麼國民黨都是這種男人?2016年就曾被丁守中批評,如今又被楊志良攻訐,說這輩子絕子絕孫啦,都過了八年,女性的年齡,卻持續成為他們說嘴消費的題材。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民)吳思瑤:「我吳思瑤今年49歲,我是三貓一狗的媽我覺得非常滿足,不勞國民黨來關心,選舉是選賢與能,比的是問政能力跟服務績效,而不是在比子宮的使用率。」連徐巧芯住在屏東的婆婆蔣心慈都站出來,替媳婦抱屈「年輕人他們有自己的想法,現在時代已經不一樣,她(徐巧芯)不生小孩也是我的好媳婦。」但楊志良可不覺得自己有錯。



50歲沒生沒用了!楊志良驚句連環噴 張斯綱一天兩度道歉
張斯綱一天兩度出面滅火。(圖/民視新聞)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那當然我刺痛她的心,那她自己要去檢討,為什麼這麼脆弱,(會不會擔心衝擊到張斯綱議員的選情),那是他的事啊,誰叫他要找我去講話。」張斯綱:「那我還是個人表達不予認同的態度,對被影射到的兩位女性表達抱歉。」楊志良自走砲,甚至對記者聲稱,張斯綱活動後傳訊息感謝幫忙拉高聲勢。但除了開記者會想滅火,下午再公布楊志良道歉簡訊,只是道歉的對象是針對張斯綱個人而不是針對女性。張斯綱表示,呼籲楊署長,現在是一個比較關鍵的時刻,失言我認為他應該要對於吳思瑤對於徐巧芯,表達一個歉意。但也坦言,楊志良並沒有回覆訊息。


更多新聞: 楊志良嗆吳思瑤不能生!徐巧芯也沒放過 吳思瑤優雅回擊:國民黨都這種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