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敢叫孩子「挺身而出」…嚴立婷見割頸案嘆:教會我們什麼是冷漠
嚴立婷身為2名孩子的媽媽,在看到國三生割喉案後,也表達了自身想法。(圖/翻攝自臉書嚴立婷 Willson & Tina)

娛樂中心/郭嘉柔報導

42歲台灣女星嚴立婷,過去經常到各大綜藝節目上作客,直率、幽默的講話風格深受觀眾喜愛,近幾年以主持人身分活躍於演藝圈,也用心經營社群平台與粉絲分享生活日常與家庭趣事。近期新北市發生一起國三生遭割喉身亡的事件,引發外界譁然,嚴立婷身為2個孩子的媽媽,也特別有感觸,她透過限時動態表示,以前都會教育孩子「要當正義的人」,如今卻不敢再這樣說,也忍不住對於現在教育說出真實心聲。

更多新聞: 羅志祥遭爆進出「神秘大樓」嗨玩7小時!37字心聲反擊:又再亂掰


再也不敢叫孩子「挺身而出」…嚴立婷見割頸案改口:教會我們什麼是冷漠
嚴立婷見到割喉案的消息後,也忍不住透過社群平台寫下心聲。(圖/翻攝自臉書嚴立婷 Willson & Tina)

日前,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傳出駭人的割喉致死案,引發外界關注及討論。被害人因在校內與同年級學生「乾妹」發生爭執,怎料對方竟找來「乾哥」幫忙出氣,對方拿著彈簧刀向受害者狂捅10刀,導致被害人的頸部、胸口出現大量出血,經搶救後仍不治身亡,消息一出震驚全台,撻伐聲量也跟著四起。許多名人也都透過社群平台,針對此事件表達自身看法。

再也不敢叫孩子「挺身而出」…嚴立婷見割頸案改口:教會我們什麼是冷漠
嚴立婷過去都會教導小孩要當正義的人,但如今卻再也不敢這樣說。(圖/翻攝自臉書嚴立婷 Willson & Tina)

嚴立婷與前籃球選手張智峰結婚13年,育有1子1女,她經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家庭趣事。當她看見國三生割喉案的新聞後,也無奈地透過限時動態寫下想法,「從小到大,我都告訴我的孩子,要當正義的人,要保護弱小,要有同理心,現在只能在心裡希望,他要記得正義是什麼,再也不敢跟他說,看到不公不易的事一定要挺身而出。」,接著她也為社會現況感到心寒的說,「這個社會,這種法律,這樣的校園管理,只會逐漸交會我們的下一代,什麼是冷漠,什麼是自掃門前雪。」。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王陽明、蔡詩芸「街邊緊擁」反擊婚變!神默契「1手勢」同嗆:關你X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