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塑膠!正妹老師法國中文課教麻將 爆出各種「台式金句」網笑翻
一部教法國學生麻將的影片引發熱議,片中老師因為是台灣人,上課時也可以看到不少台式風格。(圖/IG「valentinepanpan」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近期一部教法國學生麻將的影片,在社群平台引發熱議,而教學的老師本身是台灣人,除了教麻將外,也在課堂中融入不少台灣風格,還不時爆出台灣時下的流行金句,令不少網友看了笑翻留言,該說是好台的法文,還是好法的中文?

更多新聞: 零失誤+字正腔圓!正妹華文老師挑戰唸「鋼彈吊單槓」 嘆險斷送教學生涯

我不是塑膠!正妹老師法國中文課教麻將 爆出各種「台式金句」網笑翻
在法國教中文的台灣女老師,在IG分享,她在上課教麻將的有趣片段。(圖/IG「valentinepanpan」授權)
一名在法國教中文的台灣女老師「Valentine Pan潘姓女童」近期在IG分享,她在教課時的有趣片段,日前她突發奇想,在課堂中教學生麻將,從認牌到該怎麼胡牌一整套傳授,對此她也驚嘆表示「法國小孩國二以上全部都聽得懂,高三的甚至會背吃碰槓」。

我不是塑膠!正妹老師法國中文課教麻將 爆出各種「台式金句」網笑翻
潘姓老師在上課沒收手機後,怒喊超台金句,令網友聽了笑翻。(圖/IG「valentinepanpan」授權)

但上課時也有很多吵鬧的同學,甚至也有人在上課滑手機,而她則是沒收後,怒喊超台金句「我不是塑膠做的」,可見融入不少台式風格。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真的快笑死 好台的法文 不對 好法的中文?」、「從小培養牌咖,之後在法國可以找人打麻將了」、「好好笑 那個我不是塑膠做的法國人真的聽得懂嗎」。



更多新聞: 超專業!大學生「瓶蓋棒球社」 曝伸卡、指叉各種球路驚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