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70年!台灣爸爸見日本堂弟 語言不通仍相談甚歡:親情就是親情
YouTuber Zuzu的爸爸睽違70年,和遠在日本的堂弟相見,兩人雖然語言不通,卻還是聊得來,讓他不禁感嘆:「親情就是親情」。(圖/「ズズZuzu」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擁有4分之1日本血統的台灣女孩Zuzu,得知爸爸與日本堂弟失聯70年後,開始努力尋找這些親戚們,並拍攝影片上傳到YouTube上,希望能藉此找到堂叔,沒想到托觀眾們的福,成功尋到堂叔,並安排兩方見面,雖然Zuzu爸爸不會講日文,但透過Zuzu翻譯後,雙方都聊得很開心,爸爸也不禁感嘆:「親情就是親情」,儘管語言不通,還是能聊得來。

更多新聞: 回鄉參加婚禮!陪親媽挑奧黛禮服狂試穿 台越混血妞笑虧:好像妳結婚一樣

失散70年!台灣爸爸見日本堂弟 語言不通仍相談甚歡:親情就是親情
Zuzu爸爸和其堂弟因住在的國家不同,兩人已有70年沒見面了。(圖/「ズズZuzu」YouTube)
在台灣出生的Zuzu,擁有4分之1的日本血統,這幾年她學了日文,並開通YouTube頻道,為了就是要尋找身為日本人的堂叔,她表示,爸爸一直都住在台灣,而堂叔則是在日本,兩人已經有70年沒見了,也完全不知道彼此的聯絡電話,所以能和堂叔見面,是爸爸一直以來的心願。

失散70年!台灣爸爸見日本堂弟 語言不通仍相談甚歡:親情就是親情
Zuzu得知爸爸和堂叔的事後,便開始努力尋找遠在日本的堂叔。(圖/「ズズZuzu」YouTube)

Zuzu表示,最終在去年,透過YouTube頻道中的影片,成功找到日本堂叔並與他聯繫,隨後就讓爸爸跟媽媽,和堂叔進行視訊通話,並在近日,帶著父母跟姊姊飛到日本,與堂叔相約吃飯,過程中,儘管兩人語言不通,要透過Zuzu翻譯,但他們還是相談甚歡,爸爸不禁感嘆,認為親情就是親情,即使失聯已久,還是能聊得來。


更多新聞: 傻眼!大學室友「未經同意」擅用除濕機 台日混血妞氣炸:好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