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不通能逛夜市嗎?混血妞挑戰用日文點菜 攤販1態度讓她驚訝
Lin嘗試用日文和日本腔中文在夜市點餐,發現攤販即使語言不通,態度仍相當親切,讓她感到很驚訝。(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到國外旅遊時,最擔心因為語言不通,無法順利買到東西,近期台日混血YouTuber Lin,挑戰用日文以及「日文腔」中文,在士林夜市買小吃,本來感到緊張的她,意外發現攤販對待外國人時,不會生氣和不知所措,反而相當親切友善,讓她相當推薦外國人,如果在語言上沒自信,可以來夜市逛逛。

更多新聞: 台灣人雙語能力好強!她用日文買東西成功率超高 網驚:不愧台日友好

近期Lin挑戰以日文和「日文腔」中文,在士林夜市跟台灣攤販點餐,由於她長相和一般台灣民眾無異,再加上中文沒有口音,她還特別列好清單,讓在日本長大的弟弟唸出菜名,好讓她學習腔調實測。在點餐的過程中,Lin意外發現,部分攤販會聽得懂日語;如果遇到不熟悉日文的老闆,在聽到Lin說出日文或生澀的中文後,也很快反應過來,態度相當親切,讓Lin感到驚訝。

語言不通能來夜市嗎?混血妞挑戰用日文點菜 攤販1態度讓她驚訝
Lin透露,儘管她故意用日文點餐,但老闆一下就聽懂了,態度也非常親切友好。(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Lin表示,她衷心希望更多日本人來台灣遊玩,讓更多人知道寶島美好的地方,而經過此次實測後,她認為由於士林夜市是有名的觀光景點,所以這裡的攤販已經習慣遇到外國人,待客時也不會感到驚訝和不耐煩,讓緊張的她感到放鬆,推薦如果在語言上比較沒自信的人,可以先去觀光景點逛逛。

語言不通能來夜市嗎?混血妞挑戰用日文點菜 攤販1態度讓她驚訝
Lin推薦,如果外國人來到台灣,對中文沒有自信的話,可以先去觀光景點逛逛。(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更多新聞: 喜歡什麼台灣料理?傳訊和日本嚴父交流 台日混血妞慘曝:被已讀不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