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維安升級!法國動員9萬警力 美時報廣場聯合反恐任務小組進駐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明天就要跨年了,法國巴黎凱旋門所在的香榭大道、還有紐約時報廣場,都是世界知名的跨年景點,預計當天將湧入大批人潮。今年遇上以巴戰爭,當局擔心刺激孤狼型攻擊行動,更要嚴防恐怖攻擊,法國將在全國動員9萬警力,紐約警方也制定了嚴密的維安計畫。

更多新聞: 顛覆三觀的國家!網紅飛伊朗曝1特色最驚喜 粉絲眼亮:有台灣的影子

法國巴黎知名的香榭大道處處可見警察身影,跨年夜估計這裡將湧入150萬人倒數狂歡,然而以巴戰不停,恐攻風險大增,當局不敢大意,部署大批警力在全國各地。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因此我要求動員逾9萬警力和憲兵,再從"哨兵行動"調來5000名士兵,還有成千上萬名消防員。」

同樣是世界焦點的紐約時報廣場,今年維安也大升級。美國執法單位聯合風險評估指出,像跨年這樣有電視轉播的大型活動,在外國恐怖組織和國內極端分子眼中,依舊是誘人的攻擊標的。跨年維安升級!法國動員9萬警力 美時報廣場聯合反恐任務小組進駐紐約市長亞當斯:「我們將派出警犬隊、騎警隊,無人機、直升機、警用船,一切公共安全設備都會用上。」

從紐約警局的聯合行動中心和情報單位、到聯邦調查局FBI的聯合反恐任務小組,通通都已進駐下曼哈頓的作業中心。

FBI反恐特務基山:「10月7日的事件是引爆點,針對以色列的駭人攻擊,以及仍持續發生的戰爭和衝突,無疑在激勵和鼓舞人們去做壞事。」跨年維安升級!法國動員9萬警力 美時報廣場聯合反恐任務小組進駐2023跨年就曾發生過,1名19歲少年從緬因州跑來時報廣場,持刀砍傷3名警察。調查認為少年就是看了網路上伊斯蘭國的宣傳才被煽動。

而今年跨年除了人流和交通管控,還串連監視器網路、部署狙擊手在樓頂、偵爆犬巡邏、輻射偵測,加上特殊裝備的警用直升機在上空戒備。

紐約警局謝爾:「我們清楚他們的手法,我們將調整己方策略,沒人能動那顆球我可以這麼說。」

警方也將留意抗議示威。不過最要戒備的還是恐怖攻擊,儘管當局強調目前尚無任何跡象,但禁不起任何萬一。

更多新聞: 微博熱搜「月領不到8600」!他揭中國人均月收入 網嘆:終於看到真實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