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里長組團赴中接受招待 里長喊冤:交流行之有年
中國介選!台南里長遭檢方調查赴中接受旅遊招待。(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南區一名里長,涉嫌接受中國政治組織招待,組成里長團到中國旅遊八天,遭檢方調查。檢方聲押後法院裁定無保飭回,里長也出面喊冤,強調自己並沒有特定政黨取向,交流也是行之有年。不過檢方強調,鼓勵民眾檢舉賄選,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有2000萬元獎金。

更多新聞: 頻傳里長赴中被招待!律師解析「反滲透法」 直指:中國介選情況嚴重


台南里長組團赴中接受招待 里長喊冤:交流行之有年
台南市南區一里長,遭檢方調查涉嫌赴中接受旅遊招待。(圖/民視新聞)

檢方偵辦中國介選,掌握情資,查出台南市南區一名里長,接受中國政治單位,利用旅遊引誘里長組團赴中,涉嫌影響選民投票意向。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宗聖表示,本署偵辦陳姓里長等人涉嫌接受大陸地區所屬政治組織之指示、資助,以旅遊名義招攬臺灣民眾赴陸免費旅遊並贈送每位臺灣團員具經濟價值之愛奇藝卡一張,疑有介入臺灣選舉情事,經檢察官訊問後,認被告陳姓里長涉犯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罪嫌,犯嫌重大,且有串供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檢方聲押,不過院方裁定無保飭回,里長也出面喊冤,強調自己20多年里長生涯,得過13次卓越里長的肯定,跟世界各地社區都有交流,前往中國也是禮尚往來,行之有年。

不過先前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就特別揭露,近期的確有許多里長,經中間人仲介邀請,赴中國旅遊,只要付機票費用,就可享有落地招待,顯見中國介入選舉的企圖明顯。民進黨台南市議員蔡筱薇強調,中國養套殺溫水煮青蛙的手法,如此嚴重的介入在,我們台灣的選舉,台灣真的不得不防範。

台南里長組團赴中接受招待 里長喊冤:交流行之有年
中國「養、套、殺」,溫水煮青蛙,介入台灣選舉(圖/民視新聞)

檢方也強調,檢舉總統副總統選舉賄選,最高可獲得1500萬元獎金,境外勢力介入選舉,則有最高2000萬元獎金,並承諾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希望吹哨者和檢察機關一起努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兩手政策讓台商困惑?國台辦發言人答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