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登島人數估破萬 元旦連假各地現出遊潮
元旦三天連續假期,小琉球湧現觀光人潮。(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連續假期開跑,屏東往返小琉球的航班,30日早上7點就開始出現遊客,不少人準備到小琉球跨年,預計這3天連假,小琉球登島人數會再次破萬。而在嘉義,雞肉飯和牛雜湯業者,也看準假期人潮,備料多2到5成。

更多新聞: 連假出遊!東琉線碼頭湧人潮 估連假小琉球登島人數將破萬

小琉球登島人數估破萬 元旦連假各地現出遊潮
元旦連續假期展開,各地美食提早備料,應付全台各地遊客。(圖/民視新聞)
船公司廣播:「有加開9點40分的船班。」

元旦連假第一天,屏東東港東琉線碼頭被擠爆

遊客:「沒去過小琉球想要去看看。」

遊客:「跨年嘛平常都在台灣本島,想要去外島看看,走一些網美景點、拍照景點。」

遊客帶著大包小包行李,準備到小琉球開心跨年,一早搭船處湧進大批人潮,船公司也持續加開船班,疏運旅客

藍白航運專員蔡惠雯:「我們從7點20分開始機動加開,大概20到30分鐘就有一班加班船。」

小琉球出租機車業者:「人潮非常多,(機車出租狀況呢)非常好啊,沒有機車了只租給預訂客人。」

每逢連續假期必定爆滿的小琉球,儘管是冬天一樣吸引滿滿遊客

至於嘉義知名市場裡的牛雜湯,一早座無虛席

小琉球登島人數估破萬 元旦連假各地現出遊潮
元旦連續假期展開,嘉義平民美食湧入大批遊客。(圖/民視新聞)
暖呼呼牛雜湯,熬煮牛大骨、牛肚,清晨6點開賣,業者就忙翻

牛雜湯業者:「我們原本就想說今天會比較多人,一大早就爆滿對,就是你現在看到的樣子。」

嘉義知名的雞肉飯,也看準連假商機,提前備料

雞肉飯業者:「難得遇到一次連假,雞肉飯業者,所以我們有備充足的量,雞肉飯業者,預計(備料)有多五成左右。」

民眾趁連假出遊,業者也做好準備,迎接滿滿人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假首日!國道交通量恐達116百萬車公里 高公局曝「最塞9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