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退役外送員為立委候選人爸爸 女兒證實「我媽沒過世」:暫停選舉行程一週
曾博恩證實,該外送員確實當過軍人,但無失事紀錄。(圖/翻攝「 曾博恩」YouTube)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喜劇演員博恩以代言費作為小費送給外送員,遇到一位自稱是10多年前在新竹外海墜機的退役飛官。該飛官說自己獨自扶養著一位癱瘓的母親和三個孩子,感動眾多網友。但國防部發布官方聲明表示查無此事,使整個事件受到質疑。台灣維新婦女部主任、新北市第九選舉區28歲立委候選人陳愷寧在30日凌晨發文證實,指出「影片中的外送員是我父親,我媽媽並沒有過世」。不久後,博恩也轉發該則動態。

更多新聞: 台灣版真人《幽遊白書》?博恩、喬瑟夫100%還原「飛影VS幽助」網讚翻

陳愷寧30日凌晨透過臉書發文說明,影片中的外送員,是自己的父親,「我媽媽並沒有過世。」陳愷寧提到,小時候父母離異,從國中起,和父親有很長一陣子,幾乎沒有聯絡。因為母親身體不好,又要扶養自己與弟弟,家裏經濟壓力大,從高中開始,就一直半工半讀長大,對父親的事情大多也只是輾轉得知。

陳愷寧提到,父親與博恩說的故事,其實也是自己和弟弟,一直以來認知的事實。直到看到國防部的澄清,才知道並非真實發生。了解對於社會大眾而言,不清楚自己父親的真實經歷,似乎不太可能,但這確實是自己的兒時經驗,得知真相,「我比任何人都還難過、也感到不捨與遺憾。」

陳愷寧說,昨天深夜,看到博恩給了父親一大筆小費,對父親而言,確實是很大的幫助,當下很震驚、也很感動,便向博恩留言表達了感謝。後來發現,影片中有些資訊與事實不符,便與博恩聯繫,澄清了所知道的事實,並向博恩表達歉意,也願意退回5萬元小費。

陳愷寧也收到許多詢問,很謝謝各方的關心。很抱歉個人的家庭私事佔用公眾版面,也很抱歉影響國軍、外送員的形象,最重要的事,造成博恩被質疑造假的風波。代替父親,和社會上受到影響的人,再次致上最深的歉意。「未來也會記取這個經驗,更關注外送員與退伍軍人的權益,也希望能將博恩的這份善良,繼續延續下去,打造一個更溫暖、更友善的社會。」

而今早陳愷寧也透過臉書再度發文因為此事影響到各界,也對家人和親戚間造成很大的影響,決定所有選舉相關行程暫停一週,「希望大家可以給我們一些時間處理,謝謝大家,也再次和所有被波及到的人致上歉意,萬分抱歉。」



更多新聞: 博恩給5萬小費…遭外送員斥「你不要鬧我」!親吐「催淚真相」全場鼻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