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大手筆贈二手車!蕭美琴曝「多年交情」2事蹟:她借睡榻榻米數週
蕭美琴(右)過去曾多次透露她與蔡英文(左)的好交情。(圖/翻攝自臉書蕭美琴 Bi-khim Hsiao)

政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大選倒數14天,許多候選人都把握時間加緊衝刺。昨(29)日晚間,民進黨在台北1919藝文中心舉辦「人蔘好彩投,應援之夜」,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透露了,蔡英文曾想贈送她開過的二手車,過去蔡英文要參選新北市市長時,也曾把戶籍遷到她家,睡在榻榻米數週,甚至提及蔡英文愛貓的身世,從言語之中充分道出了2人的好交情。

更多新聞: 美德贏台灣!賴清德、蕭美琴競總曝「勝選3部曲」拼總統大選、國會過半
蔡英文大手筆贈二手車!蕭美琴曝「多年交情」2事蹟:她借睡榻榻米數週
蕭美琴過去在節目上表示蔡英文最近在整理東西,會把不穿的二手衣轉贈給她。(圖/翻攝自臉書蕭美琴 Bi-khim Hsiao)

先前,蕭美琴曾透露自己穿著蔡英文贈送的二手衣,也表示蔡英文很期待明(2024)年5月任期滿後,可以卸下重責,現在已經陸續在整理東西,不穿的二手衣就轉贈給她,雖然2人的穿搭風格不同,不過雙方都是追求自在、舒服,因此她也樂於接手。昨(29)日,蕭美琴出席「人蔘好彩投,應援之夜」活動,湧入了大批支持者到場力挺,還有萬名觀眾鎖定收看,相當熱鬧。

蔡英文大手筆贈二手車!蕭美琴曝「多年交情」2事蹟:她借睡榻榻米數週
蔡英文與蕭美琴是好友,交情甚篤,過去蔡英文還曾寄宿在蕭美琴家。(圖/翻攝自臉書蕭美琴 Bi-khim Hsiao)

蕭美琴在致詞時提及,她與蔡英文擁有好交情,不過自己從政的比較早。蕭美琴提及2010年蔡英文首度參選新北市長時,蔡英文把戶籍借放在她家,也住在她的家裡,所以不是幽靈人口,當時蔡英文在蕭美琴永和家的榻榻米上睡了數週,過程相當辛苦,因此蕭美琴也送她一隻貓,也就是「蔡想想」。

蔡英文大手筆贈二手車!蕭美琴曝「多年交情」2事蹟:她借睡榻榻米數週
蔡英文(左)、賴清德(中)、蕭美琴(右)都出席了「人蔘好彩投,應援之夜」活動。(圖/翻攝自臉書蕭美琴 Bi-khim Hsiao)

除此之外,蕭美琴也透露,她到花蓮參選時,蔡英文曾送她開過的二手車,最近蔡英文因正在整理東西,所以也把一些二手衣轉贈給她。蕭美琴表示以前自己也曾清倉過二手衣,把穿不下的送給助理,而助理也把她的衣服當作戰袍,參選縣議員,並成功當選。這不僅僅只是傳承了她的衣服,更是傳承她服務基層的工作。

更多新聞: 蔡英文任內「最後1本預算」創史上新高!吐露心聲:感謝朝野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