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不願台灣走回頭路!提「選舉非藍綠之爭」力求進步喊:並肩作戰
賴清德 出席「海內外學術力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圖/翻攝自臉書賴清德)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海內外學術力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時強調,這場選舉並非藍綠之爭,更是黑白的選擇,也是進步與退步的選擇,若走回中國的老路,將步上香港的後塵。

更多新聞: 永不忘鄉親恩情!陳致中「200字親筆信」曝 堅強喊話:不會放棄
賴清德不願台灣走回頭路!提「選舉非藍綠之爭」力求進步喊:並肩作戰
賴清德指出,台灣大選不僅攸關台灣的前途,也影響著印太的和平跟穩定。(圖/翻攝自臉書賴清德)

選戰進入激戰,賴清德今天也喊出,有些朋友有不同的想法,因為是泛綠陣營,但他要特別拜託大家支持民進黨,不管是區域立委或不分區立委,都非常重要。

海內外學術力信賴台灣後援會名譽總召集人總統府資政李明亮、前農委會主委李金龍、中研院院士周昌弘、總召集人吳明昌、中研院副研究員吳叡人、台大政治系博士候選人陳佩琪以及多位海內外專家學者共襄盛舉,主辦單位表示,海內外連署人數超過2000位。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選舉倒數時刻很感謝得到大家的支持,學術代表一個社會的良心,尤其每一個到場的人在學術界相當有聲望。

賴清德指出,這場選舉不僅攸關台灣的前途,也影響印太的和平跟穩定,國際社會都在關注台灣人民會做什麼選擇,也越來越多民眾感受到,這場選舉不是藍綠之爭,而是黑白的選擇,進步或退步的選擇,代表台灣是要往前走或者要走回頭路的選擇,一個是民主一個是極權,當然必須跟民主陣營的夥伴並肩作戰。

賴清德不願台灣走回頭路!提「選舉非藍綠之爭」力求進步喊:並肩作戰
賴清德特別拜託大家支持民進黨,喊話不管是區域立委或不分區立委,都相當重要。(圖/翻攝自臉書賴清德)

賴清德除了提到這次搭配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的意義,他也以國民黨、民眾黨的合作過程為例表示,藍白合過程中,從在哪裡開會就花了5個小時,這樣的人是無法穩健推動台灣向前進,反而是走回頭路。

賴清德強調,以香港為例,1997年回歸中國,但如今看香港恆生指數已經被台灣超過,如果走回中國老路,會走向香港後塵,所以一定要團結一致,確保台灣主權繼續推動民主和平繁榮。

賴清德特別呼籲選民支持民進黨的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避免不同路線在立法院對撞,不僅政策無法推動,也會造成社會紛爭與不安,甚至讓國際社會對台灣產生疑慮。

李明亮坐輪椅出席今天活動,強調這次如選錯了,很可能一生都後悔。李金龍則對賴清德萬里老宅被指控違建抱不平,「有人說他那工寮什麼違建,亂講,我去過,他是工寮翻修的因為漏水,客廳差不多這麼大,怎跟豪宅比?」

周昌弘致詞時也表示,這場選舉看到不公不義,抹黑層出不窮,外界指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但這是70年來的塵埃,是有關部會沒盡到責任,應該把這工寮變成他住家才對。(中央社)


更多新聞: 蕭美琴正式卸任駐美代表!展露真情「感性致謝、哽咽道別」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