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要求「過年各過各+抽籤決定小孩姓氏」!婆婆不爽討拍網:合理阿
一名準婆婆抱怨女方家屬婚前要求,卻意外被網友罵翻。(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逢過年,回娘家成為不少媳婦與婆家開戰的原因。近期有一名婆婆因為娘家提出「過年子女各自回家過」以及小孩出生姓氏用「抽籤決定」,讓她不爽上網發文討拍。不過,網友聽完後卻直言「很合理」,反批該婆婆沒同理心。

更多新聞: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

該婆婆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指出:「兒子與女友交往三年,目前論及婚嫁,女方要我兒子簽屬婚前協議,包括中正區房產,萬華區店面、桃園藝文區房產,八德土地廠房,外加美股若干,台股若干,黃金若干。此為婚前財產,以上我沒有異議」。她進一步說,因女方是獨生女,女方家長希望逢年過節各回各家、各找各媽,生子戶政抽籤決定姓氏,這二點我比較無法接受,她指出兒子雖非獨子,但她就是覺得不爽。


娘家要求「過年各過各+抽籤決定小孩姓氏」!婆婆不爽討拍網:合理阿
該準婆婆抱怨女方家屬的婚前要求。(圖/翻攝臉書)


但不少網友認為結婚是兩人的事,直言「你沒有同理心」、「逢年過節各找各媽,我以前怎麼沒那麼聰明先簽好協議」、「如果兒子因為你結婚不成,只會怨恨你一輩子」、「如果覺得這樣不好,那過年是不是都去女方家,生孩子直接從母姓就好了呢?」、「請不要干涉你兒子婚姻」、「她是跟你兒子共組新家庭。又不是嫁到你們家」、「你覺得不爽的點?你沒參與感,還是財產拿不到」、「你又沒養他 憑什麼不爽」、「問題是房子誰出的」。

更多新聞: 過年廚藝比拚!張維倩飯後甜點自己做 「金瓜雙色菓」大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