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熱身賽聯合盃開打! 球后史薇泰克領軍波蘭隊勝巴西隊開得勝
球后史維泰克直落二輕取對手波蘭奪聯合盃分組首勝

體育中心/丁泰祥、游博智報導

世界網壇好手們,用澳洲網球公開賽的熱身賽,來迎接2024新的一年,球后史薇泰克,率領波蘭隊在聯合盃團體賽旗開得勝,3:0擊敗巴西;另外,德國隊則是靠著柯珀以及澤瑞夫,聯手贏得第三點混雙,2:1險勝義大利。

更多新聞: 向傳奇四分衛布雷迪看齊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透露想打到40歲

史薇泰克強力正手拍得分,巴西對手哈達德馬雅來不及,在伯斯舉行的A組預賽,波蘭首戰巴西,第一點女單,球后就展現實力,6:2先下一城,第二盤還是輾壓對手,再度6:2勝出,史薇泰克直落二奪下新賽季首勝,同時也率領波蘭,3:0擊敗巴西,再來看在雪梨進行的D組賽事,白色球衣的德國隊,第三點混雙,由前球后柯珀,以及澤瑞夫搭檔,對決義大利的索內戈和莫拉泰莉,35歲的柯珀,因為當新手媽媽,休息了18個月重回賽場,女單雖然輸球,但澤瑞夫男單勝出平手,第三點混雙決勝負,德國搭檔6:47:5,2:0獲勝,總比數2:1擊敗義大利,也是柯珀復出首勝。


澳網熱身賽聯合盃開打! 球后史薇泰克領軍波蘭隊勝巴西隊開得勝
前德國球后柯珀當媽媽休息18個月奪復出首勝。(圖/翻攝SNTV畫面)



前德國球后柯珀:「對我來說是特別的一天,休息很久之後復出,先打了水平很高的單打,然後和薩沙(澤瑞夫)一起打,贏了我復出的第一場比賽,所以感覺非常棒。」


澳網熱身賽聯合盃開打! 球后史薇泰克領軍波蘭隊勝巴西隊開得勝
新手媽媽大坂直美澳洲復出將參加布里斯本國際網賽。(圖/翻攝SNTV畫面)



另一位準備復出的新手媽媽,戴白色帽子的前日本球后大坂直美,開心在布里斯本國際賽亮相,也大談女兒出生後對她的影響,大坂直美表示:「我想當了媽媽之後我的態度,當然改變了很多,我認為我心態更開放而且更有耐性,但我也覺得更堅強許多。」

26歲的大坂直美,拿過兩座澳網金盃,布里斯本國際賽不少大咖參賽,包括兩位當過球后的白俄名將,阿薩蘭卡以及薩巴蓮卡


更多新聞: 喬帥、納達爾積極備戰澳網 謝淑薇力拚首座澳網女雙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