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爾單日積雪量達12.2公分 創42年來12月份最高紀錄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昨天(12月30日)降下大雪,積雪厚達12.2公分、打破42年來12月最高紀錄;而道路結冰也導致交通大受影響,市區一輛公車打滑、造成7人輕傷。氣象當局預計,今年(2023年)最後一天南韓全國都將雨雪紛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格蘭南部隧道淹水! 「歐洲之星」今「取消所有列車」共41車次

道路覆上一層厚厚白雪,已經不只是人車移動困難,而是根本分不清哪裡是車道。南韓首都圈12月30日降下暴雪,單日積雪量達12.2公分,創下1981年來新紀錄,首爾頓時成了冰雪世界。

YTN記者:「從積雪量來看首爾和京畿北部達暴雪水準。」

大雪紛飛、道路結冰,也傳出不少交通事故。

首爾民眾:「來明洞的路上摔了兩次,手腕很痛我想我得去看個醫生。」南韓首爾單日積雪量達12.2公分 創42年來12月份最高紀錄當局已經展開除雪作業,但陸地交通仍大受影響;首爾市廣津區的一所小學附近,有公車因路上積雪打滑,造成7人輕傷。

首爾江北區工作人員:「因為雪下得很大,所以獲報後趕去(剷雪)的路上塞車有點延遲,除完雪又堆積做了又堆積。」南韓首爾單日積雪量達12.2公分 創42年來12月份最高紀錄南韓氣象廳12月30日一度向首爾全域發布大雪警報,雖然當天下午已經解除,但當局估,12月31日南韓全境都是降雨或降雪天氣,尤其東北部江原道內陸及山區可能出現強降雪。

YTN氣象解說員:「江原北部山區到明天(1.1)為止,預計還會下20公分以上的大雪,東海岸也會下15公分以上的大雪。」

好消息是除了東海岸及濟州島部分地區可能無法看到日出,當局預測,新年第一天大部分地區都將撥雲見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色列誓言控制加薩與埃及邊界 對哈馬斯攻勢將持續數月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