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辦強調絕無買地炒地 戴瑋姍籲公布又昱公司資產來源
藍綠陣營因侯家土地隔空互槓(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廖文璞 新北報導

綠營近來緊追侯家在新莊的炒地疑雲,質疑周圍土地不但符合都更標準、還將優先解編附近公有保留地,是圖利自家,侯辦則澄清,侯家兩塊地號都不符都更標準、也沒逐年計畫購地炒地想法,痛批賴辦造謠抹黑,賴競總發言人戴瑋姍則回應,侯辦與其氣急敗畫澄清,不如公布又昱公司,龐大資產到底從何而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跨年暖場力挺謝佩芬接棒 賴清德:栽培「第2個蕭美琴」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抹黑侯市長,甚至欺負侯市長的家人,我們要予以表達譴責,選舉可以選到這麼沒有人性。」


侯辦強調絕無買地炒地 戴瑋姍籲公布又昱公司資產來源
侯辦替侯友宜澄清 絕無炒地(圖/民視新聞)


侯辦發言人黃子哲痛批賴清德陣營抹黑造謠、選舉選到沒人性,因為綠營質疑侯家新莊土地,除了部分繼承、另一塊根本不是畸零地、占地更高達62.5坪,根本是計畫性買地,侯辦強力回擊。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江怡臻:「因為房子佔到他人的土地,有多位的繼承人,事實上就是必須分次處理,這樣子的持份而不是購買新地,(指控)陸續收購土地,是惡意扭曲的造謠抹黑。」

侯辦發言人江怡臻澄清再澄清,強調絕無買地炒地。但侯家土地不只持份有爭議,賴辦再質疑為何侯家周圍地區,恰好就有公有保留地準備解編、持有的土地跟鄰地整合後,怎麼周圍都符合都更指標、也符合新北市新通過的容積獎勵法規,質疑侯友宜,可能已觸犯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


侯辦強調絕無買地炒地 戴瑋姍籲公布又昱公司資產來源
侯家新莊土地(圖/民視新聞)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江怡臻:「畸地完全不適用都更,第二個條件不符合新北市,都更單元的劃定基準,第三這也不在,市府劃定公告的更新地區,所謂公設解編是一個通案政策,增額容積,公設解編這難道不是對市民好的嗎。」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新北市有成千上萬的,公有設施保留地,為何那麼湊巧,就剛好在侯家土地的旁邊,是特權呢是不是市長,利用職務機會為家族斂財,我想侯友宜與其氣急敗壞,不如先公開自己家族的,又昱公司資產,說明到底這些龐大資金從何而來,透過又昱公司巴學生的皮,投資買地,這才是真正問題所在。」

選戰倒數,雙方陣營各說各話,針對侯家土地爭議隔空交火、愈戰愈激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臉書祝大家2024新年快樂 公布龍年紅包袋、春聯領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