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過年要如何「免進婆家吃飯」?內行學姐曝光3年變化:只要這樣...
一名媳婦分享過年免回婆家吃飯的經驗,引發不少網友關注。(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婆媳問題是不少人家中難解的題,每逢過年更免不了要上演「大眼瞪小眼」戲碼。對此,有一名內行媳婦便分享過年要如何免回婆家吃飯,指出「只要黑化」就可以了,貼文曝光引發大量討論。

更多新聞: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

該媳婦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分享自身經驗,指出:「結婚後跟婆婆一起住。首次過年,初一跟婆婆與小叔吃完團圓飯,準備直接開車南下回父母家,婆婆卻大聲嚷嚷著:『明天你那些姑姑要回來,人(公公)都去世了,還回來幹什麼?我的媳婦又不在。』嚷完的之後就自己躲進房間了。」


媳婦過年要如何「免進婆家吃飯」?內行學姐曝光3年變化:只要這樣...
該媳婦分享過年免進婆家吃飯的經驗。(圖/翻攝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臉書)


她進一步說:「第二年我跟先生兩個人在除夕當天直接出國,出國的前一天,婆婆一個人在那邊怒吼:『明明就有媳婦,怎麼初二還是我在家裡等你們姑姑回來?那要媳婦做什麼?』我跟先生兩個人都當作沒聽見。」直到第三年,她稱自己已經黑化不需要出現在飯桌上了,也聽不到婆婆抱怨,


她笑稱:「難道以前沒有媳婦的時候,婆婆都不用過年嗎?所以,關於過年要在婆家還是娘家吃飯?媳婦只要黑化,就不會有這個問題。」讓不少網友大笑「奇怪了,她自己要招待她的姑,關你什麼事」、「她很看重媳婦哦?不然怎麼會什麼事,沒有媳婦就不行」、「是不是沒媳婦就不活了!」、「重要的是,版主有神隊友」、「這種一直只會噴負面話的老人真的很蠢」。


更多新聞: 過年廚藝比拚!張維倩飯後甜點自己做 「金瓜雙色菓」大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