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巨砲」陳金鋒接任一軍新主帥 銜命扭轉富邦悍將低迷戰績
富邦悍將領隊林華韋偕同一軍新主帥陳金鋒,現身新莊棒球場。(圖/記者黃崇超攝)

體育中心/黃崇超、郭水城新北採訪報導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連續2年墊底,球團在新年第一天發出公告,宣布由陳金鋒接任一軍新主帥,他今天(2日)首度以總教練身分亮相。台灣巨砲七年前卸下球員身分,先後待過球團管理階層,上賽季則是二軍總教練,資歷十分完整,就看這張神主牌能否幫助悍將重整旗鼓,打出符合期待的戰績。

更多新聞: 中職/張進德加強核心訓練 新球季目標放在出賽數

正式以總教練身分亮相,陳金鋒成為富邦悍將隊史第五任主帥,台灣巨砲銜命執掌兵符,鋒總目標扭轉墊底命運,悍將一軍新科總教練陳金鋒說道:「(上賽季)那攻擊方面確實我們的飛球比較多,那守備的部分是確實上個球季失誤滿多,那今年球季兩個目標,就是把這些狀況提升上來。」


「台灣巨砲」陳金鋒接任一軍新主帥 銜命扭轉富邦悍將低迷戰績
富邦悍將原二軍總教練陳金鋒,正式接掌一軍兵符。(圖/記者黃崇超攝)


陳金鋒不只是第一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選手,更屢次在國際賽扛起台灣重擔,球員資歷相當顯赫。高掛球衣之後,自2017年起轉往悍將團隊效力,先後擔任過副領隊和顧問等職位,上賽季則出任二軍總教練,並帶領球隊打進總冠軍賽,今年更首度率領台灣隊征戰亞冠賽,在棒壇有完整歷練,陳金鋒提到:「那我覺得亞冠賽確實,有一些也讓我收穫滿多的,就是在做判斷的時候,必須更快去理解場上的狀況,那這也是我未來要學習的一個方向。」


「台灣巨砲」陳金鋒接任一軍新主帥 銜命扭轉富邦悍將低迷戰績
富邦悍將公布新賽季教練團陣容,陳金鋒和陳連宏都在名單之中。(圖/富邦悍將臉書粉絲團)


悍將近年從球隊外網羅洪一中和丘昌榮,戰績都未見起色,在領隊林華韋眼中,陳金鋒承先啟後,是新任總教練不二人選,富邦悍將領隊林華韋表示:「沒有錯,戰績是我們一直很在意的一件事情,那鋒哥呢,他也很清楚啦,所以也不需要跟他多說,他非常知道目標(提升戰績)在哪裡。」悍將一軍連兩年全年戰績墊底、更連續七年沒有打總冠軍賽,除了鋒總上位,哥哥陳連宏也回鍋執教二軍,兄弟要聯手率領悍將擺脫低迷戰績。

更多新聞: 中職/林威助離開兄弟「搶人大戰」恐上演?悍將領隊首發聲:機會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