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悍將元旦正式公布新球季教練團 陳金鋒接任一軍總教練
富邦悍將元旦正式公布陳金鋒接任一軍總教練。(圖/富邦悍將提供)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中職富邦悍將在元旦這天正式宣布陳金鋒接任一軍總教練,另外還延攬了他的哥哥陳連宏,擔任基地統籌教練,至於請辭的原總教練丘昌榮則轉任一軍首席教練。而外界盛傳林威助將加入富邦悍將,但他的名字並沒有出現在名單當中,消失許久的他難得在臉書發文,還特別感謝中信兄弟董事長辜仲諒。

更多新聞: 「恰總」彭政閔請辭總教練 日籍教練平野惠一接任教頭

去年尾聲傳出的震撼彈,新年第一天終於證實,富邦悍將元旦上午正式發布,陳金鋒接任一軍總教練。富邦悍將宣布新的教練團成員,除了「鋒總」確定成為隊史第五任總教練,另外也延攬了他的哥哥陳連宏進到二軍,擔任基地統籌教練。至於上個季末請辭的總教練丘昌榮轉任一軍首席教練,球團也聘請來自日職火腿隊的稻田直人擔任內野統籌教練,而季中退休的高國輝,則擔任二軍打擊教練。


富邦悍將元旦正式公布新球季教練團 陳金鋒接任一軍總教練
富邦悍將公布新球季教練團陣容。(圖/富邦悍將提供)



新球季中職教練團大搬風,日前中信兄弟的「恰總」彭政閔也請辭,改由日籍教練平野惠一接任,樂天更是早早宣布古久保健二將執掌兵符,有一半的球隊都更換總教練,而且六隊都有日籍教練的身影。不過球迷依舊關注,林威助的名字,何時才會出現在各隊教練團名單當中?

去年季中遭撤換之後幾乎銷聲匿跡的林威助,元旦上午也在臉書發文,其中特別向中信兄弟董事長辜仲諒表達感謝,更證實中信兄弟12月中有向他徵詢新職務,但選擇婉拒,同時還間接公布自己已經結婚生子,他表示這段時間會繼續儲備能量,精進自己,期待下次再與大家見面。


富邦悍將元旦正式公布新球季教練團 陳金鋒接任一軍總教練
林威助久違在臉書發文,還特別感謝辜仲諒。(圖/截自林威助臉書)




更多新聞: 山本由伸正式加盟道奇 披18號球衣亮相大秀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