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教育!最後倒數催票拉抬小雞 蕭美琴:聲音好多了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出席。和你聊教育-蕭美琴、苗博雅與家長有約。(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詠琪、李奇、陳泊翰、SNG 台北報導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苗博雅,以及多位教育專業立委,邀請家長與教育團體代表,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交流教育政策,面對記者關心身體狀況,蕭美琴表示聲音好多了,沒精神也得打起精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中國「台企聯」要求台商捐款贊助國民黨 海基會回應了

前一晚重感冒出席辯論會,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面對記者關心,露出笑容表示聲音好多了。

談教育!最後倒數催票拉抬小雞 蕭美琴:聲音好多了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2日出席「美琴和你聊教育-蕭美琴、苗博雅與家長有約」活動。(圖/民視新聞)


蕭美琴打起精神,拉抬小雞,與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苗博雅,舉辦教育座談,聆聽家長與教育團體的心聲,苗博雅很貼心,還悄悄拿喉糖給蕭美琴。

談教育!最後倒數催票拉抬小雞 蕭美琴:聲音好多了

苗博雅貼心準備喉糖給感冒的蕭美琴。(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表示,在駐美大使任內,也簽了教育交流MOU,政府之間有什麼樣工具,可以來鼓勵我們的年輕人,包含獎學金,雙語政策也要循序漸進,打造完整配套,包含師資的養成等等。

從國際教育交流,到台灣雙語政策與學費補助等,蕭美琴分享教育理念,苗博雅則針對國中生刺頸案,點出問題在幫派滲透校園。

談教育!最後倒數催票拉抬小雞 蕭美琴:聲音好多了

蕭美琴(左)和苗博雅(右)等人,與大安區多所學校家長會幹部、教育團體代表,交流教育政見。(圖/民視新聞)


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苗博雅表示根據統計資料顯示,現在幫派越往未成年人去吸收,我們應該要制定台版的暴力團對策法,如同日本一樣,我們要讓幫派入侵校園,從根斷絕。

苗博雅主張制定台版的暴力團對策法,不過,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羅智強,緊咬死刑存廢議題,要苗博雅表態,與她直球對決。

談教育!最後倒數催票拉抬小雞 蕭美琴:聲音好多了
苗博雅喊話對手羅智強,辯論才是真正的直球對決。若不敢辯論,就不要操弄死刑議題來愚民。(圖/民視新聞)

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苗博雅說:「羅智強打到現在不講任何實質的事情,也端不出自己的政績跟政見,再操弄這樣子的虛假議題試圖來愚民,他(羅智強)在這段時間不斷地利用,發傳單跟罐頭簡訊的方式說,要跟我直球對決,但是我早就已經公開約過他,四次要辯論他都不要辯。」

苗博雅喊話,辯論才是真正的直球對決,時間地點題目都讓羅智強決定,接受選民檢驗。

更多新聞: 趙少康辭中廣董事長只是嘴上說說?王瑞德「提1點」狠酸:惺惺作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