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爆彈!維修公車「氣壓避震器」 突爆裂2人受傷
週二下午新北市汐止區,中興客運公車總站裡,發生一起車輛維修意外。(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莊立誠 吳俊德 新北報導

中興客運的新北市汐止總站,傳出意外事件!下午,一名技師在維修公車的〝氣壓避震器〞時,突然發生爆裂,導致技師和一名公車司機受傷,還好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專家表示,氣壓避震器上的橡皮組件,沒有定時更換,就像是未爆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恐怖!北市民權東路傳「吊臂砸公車」 驚悚畫面曝光

救護車、消防車,十萬火急開進巷子裡,因為不久前,119獲報,這裡發生意外。民視記者莊立誠:「在我後方就是客運公車維修廠,週二下午突然傳出一聲爆炸巨響,附近的居民都被嚇壞。」附近居民表示,當時聽到砰的一聲,救護車跟消防車就來了。還有人說,有聽到聲音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如未爆彈!維修公車「氣壓避震器」 突爆裂2人受傷
週二下午新北市汐止區,中興客運公車總站裡,發生一起車輛維修意外。(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事發地點,在新北市的中興客運汐止總站。據了解,這輛公車,本身就有通報維修,2號下午一點多,技師修到一半,氣壓避震器突然爆開,造成卓姓司機肢體多處擦挫傷,林姓技師則是因為眼鏡破裂,造成眼睛受傷。氣壓避震器,外層橡膠在炸裂後,已經噴飛消失,幾乎看不出原貌。

專家透露,氣囊包的功能,除了能傾斜車體,方便民眾上下車,同時也是車體跟輪胎間的懸吊系統,用來緩衝路面的不平整。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副理事長林志學表示,它那個氣壓包就像彈簧,在那邊壓縮舒張,它壽命到了該換就要換掉,不然折一折它有裂縫,你也不知道。對於整起炸裂事件,中興客運公司不願回應,新北市勞檢處,則已經接獲工安通報,將進一步介入調查。

如未爆彈!維修公車「氣壓避震器」 突爆裂2人受傷
週二下午新北市汐止區,中興客運公車總站裡,發生一起車輛維修意外。(圖/翻攝畫面)

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科長羅棨峰表示,災害發生的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確認,事後如經確認雇主有過失將依職安法,可處3萬到30萬元罰鍰。客運公車在檢修過程中突然爆裂,還造成2人受傷。恐怕也讓通勤族,對於搭車安全,打上問號。

更多新聞: 北市驚傳吊臂插進公車 窗戶玻璃碎裂乘客嚇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