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石川縣強震!刈羽核能發電廠燃料池水溢出 志賀核能發電廠也有異狀
刈羽核能發電廠。(圖/取自維基百科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昨發生規模7.6強震,東京電力公司證實柏崎刈羽核能發電廠燃料池水溢出,且志賀核能發電廠2號機組變壓器漏油,北陸電力公司緊急更換變壓器,除此之外志賀核能發電廠1號機組也傳出變壓器漏油,導致部分設備無法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日文慰問石川震災 獲日本網友廣泛好評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電力派員檢查柏崎刈羽核能發電廠,確認2、3、6、7號機組核燃料池水溢出,溢出量為10公升、0.46公升、600公升和4公升,燃料池水有放射性物質,目前正在測量放射性水平,且溢出水仍留在建物內,對外界尚無影響。

位於羽咋郡的志賀核能發電廠地震後傳出異狀,在2號機組變壓器傳出燒焦味和爆炸聲響,雖沒發現該廠有起火,但北陸電力仍緊急啟動滅火系統,另外為安全起見,志賀核能發電廠已經換2號機組變壓器。

不過志賀核能發電廠1號機變壓器也傳出正在漏油,使得有部分設備沒辦法繼續使用。北陸電力強調在檢修期間,1、2號機組仍可從其他系統接收電力,冷卻設備正常運作,外界不必擔心。此次事件可能對當地政府是否批准柏崎刈羽核能發電廠重新啟動產生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石川地震1人不幸身亡 氣象廳誤報「規模7」地震引虛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