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誌家43歲猝逝!曾打假球、積欠百萬賭債「遭拉白布條抗議」
張誌家2日驚傳猝逝,享年43歲,他過去曾涉入假球案、欠債等負面新聞,後期生活相當潦倒。(圖/翻攝自張誌家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前職棒選手張誌家今(2)日驚傳,在喝完酒後,疑似心肌梗塞離世,享年43歲,消息引發各界震驚。張誌家早年曾效力於日本職棒西武獅隊,後來他返台加入中職La new熊,不過他卻在2009年爆出假球案,讓張誌家的棒球生涯全毀,不僅被球團開除,還被提出民事賠償。張誌家離開棒球圈後,曾去鐵板燒店當學徒,不過他在2017年又被爆出積欠大筆債務,遭債主登門討債,也與第2任妻子離婚,後期生活相當潦倒。

更多新聞: 前職棒選手張誌家驚傳「在家猝逝」享年43歲!家人悲痛出面證實了

張誌家今日被爆出猝逝,享年43歲,消息也獲得張誌家媽媽證實。事實上,張誌家一開始被視為是天才型投手,2001年還在世界盃上演完封日本的好表現,讓他一戰成名,並獲得日職賞識,加盟西武獅隊,直到2008年他才回台加入中職,展開另一段棒球旅程。無奈2009年張誌家卻涉入假球案,最後被判了2年2個月有期徒刑,併科300萬元罰金。

張誌家猝逝!曾打假球、欠百萬賭債「離婚跑路」潦倒事蹟曝
張誌家因假球案退出棒球界,2013年也被拍到在鐵板燒當學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張誌家因為涉賭讓他棒球職業生涯全毀,後來他轉為低調過日子,2013年媒體報導,他在台中一間鐵板燒店當學徒,生活看似步上正軌。不料,2017年時,張誌家驚傳簽賭百家樂,積欠了大筆債務,債主為了討債甚至跑到他前岳父家,拉白布條抗議討錢,也跑到張誌家的太平老家找人,但都一無所獲。

張誌家猝逝!曾打假球、欠百萬賭債「離婚跑路」潦倒事蹟曝
張誌家2017年被爆出積欠大筆債務,還被債主到家中拉白布條抗議討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債主拉起大大的白布條,上頭寫著「張誌家打假球欠錢不還,拋妻棄子,職棒簽賭不認帳,住豪宅」等字,而討債地點就是張誌家前岳父的家,原來他當時已經與第2任妻子離婚,更因為積欠上百萬元的百家樂賭債人間蒸發,讓前岳父也相當無奈。張誌家因為假球案讓人生跌至谷底,後來又欠下大筆賭債,如今又傳出過世消息,大起大落的人生讓球迷唏噓不已。

更多新聞: 張誌家離世享年43歲!曾嘆「想考高球職業證照」盼重啟人生今卻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