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全台路口串連拜票 民進黨痛批「這些人」把路口變堂口!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戴瑋姍今(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及侯友宜讓黑背景的候選人站出來,把「路口變堂口」,「與黑道零距離」。(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及各縣市立委候選人今(2)日上午全國同步串連路口拜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戴瑋姍今(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並公布影片,質疑國民黨及侯友宜把「路口變堂口」,黑背景的候選人站出來,「與黑道零距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侯友宜談黑金 就像柯文哲談誠信一樣可笑

張志豪認為,侯友宜口口聲聲說要辦黑金,但真相卻是與黑道「稱兄道弟」,所有劣跡惡行的黑金賭毒詐騙暴力,國民黨就是主犯。「票投國民黨,黑道無法擋」。

張志豪一一列舉國民黨具有黑背景的立委候選人,包括苗栗邱鎮軍,曾涉及多起竊盜、搶奪、賭博以及毒品交易案,侯友宜為他站台喊凍蒜;台中顏寬恒,他父親顏清標身上背著貪污、槍砲、殺人未遂、教唆頂替、盜匪、加重強盜等前科,被判刑加總就超過10年。

張志豪也指出,來自新店的「天道盟大公子」羅明才,父親是「天道盟精神領袖」之稱的前立委羅福助,在任內期間涉及多起暴力案件,卸任後依然官司不斷,又因涉嫌炒股、買人頭、洗錢超貸等;被法院認證雙重賄選,劣跡斑斑的台南議長李全教,侯友宜更與他同台合體。

張志豪呼籲侯友宜,不要只有嘴巴說「最不能接受黑道」、「辦黑金」、「重啟特偵組」,卻不嚴辦自己人。他認為,只要票投國民黨,這些黑白郎君通通會到國會殿堂,警察還要跟他們敬禮,國家立法機關被黑道滲透,成為掌握利益的工具。

戴瑋姍更強調,侯友宜請假超過100天,放任新北治安不顧,根本和黑道掛鉤一起;「票投國民黨,你的選票,會變成他的鈔票」,國民黨因為貪污被判刑的,平均每人貪污1800萬,將人民血汗錢全部撈走。

戴瑋姍提起,過去國民黨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向廠商索賄2600萬依貪污罪起訴;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嫌用人頭帳戶洗錢,不明金流高達7844萬,被依貪污、洗錢罪起訴;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入111件貪污案,累計刑期甚至高達450年;涉嫌台南88槍擊案的王文宗、雲林風電弊案的主嫌沈宗隆,還是屏東私刑暴力案的郭再添,全都是國民黨籍,這些每一筆,都是司法正在偵辦,或是已經偵結的,難不成侯友宜繼續視而不見黨內黑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酸趙少康忙著當褓姆 賴競總:唯一實話「賴清德是趙心中掃黑英雄」